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雪之旅]- 澳洲墨尔本7天6夜自由行| 行程功略及心得 | Melbourne, Australia Trip

槟城 27-08-2014 雨

澳洲--〉一个从小就耳熟能详的国家,但从来没有想过会踏足的国家,竟然在一个偶然之下,到此一游了,IS LIKE A DREAM COME TRUE!

犹记得今年年头三月,朋友捎来了一个消息,亚航做促销,吉隆坡来回澳洲墨尔本的机票与住宿RM1369, 还不到RM1400,听起来非常诱人!但是,我并没有立刻作决定。

也许命中自有安排,就在同一时期,韩国真人秀--〉RUNNINGMAN 也正播着澳洲特辑,这不是正中下怀了吗?我更有理由去了!我二话不说,就叫朋友帮我订了,因为我决定重游RUNNINGMAN 到过的地方并在那里打卡!我知道我疯了!

澳洲墨尔本7天6夜自由行启航!(摘自SBS)

每每出游,都是工作到最后一刻才启程,这次也不例外。由于要到吉隆坡KLIA2登机,所以我在出游的前一天,就坐巴士到吉隆坡,顺道和老公小聚。

基于安全问题,我选择了坐AEROLINE。虽然根据不同的下车地点,AEROLINE一天只提供两趟巴士,价位也比其它巴士高出一倍,但胜在服务周到,而且每次都会在一定的时间抵达目的地。巴士上也提供了餐点饮料和不同娱乐,五小时的行程才不至于饿肚及闷坏。

AEROLINE 上的享受。

我们这次的行程说好了是7天6夜,但实际上扣除了两天的飞行,也只剩下5天5夜。在出游前,也有上网做一做功课。我们拟了一个大纲后,就义无反顾地出发,说起来还顶即兴的。

在出发前,刚好有个朋友从那里回来,他也写了一份“必访”咖啡馆(作参考)的单子给我。此外,我也游览了一些部落格,里头有介绍一些餐馆,只要花费澳币10或一下,就能解决一餐。当然也不忘了把RUNNINGMAN 到过的地方记录下来,方便打卡。

我的“朝圣”地图要准备好!(摘自SBS)

当时的马币-澳币兑换率是RM 3.04兑AUD 1,也就是3倍,确实有点令人咋舌。但是过去的经验告诉我,现金交易其实要比刷卡值得。(我曾经在东京旅游时刷卡血拼,卡单来时,才发现若当时是用现金付款,我其实可以省下RM250,捶心肝!)

我也想过直接用美金,在当地兑成澳币。然而到了那里,才发现,美金兑澳币的兑换率好低。幸好当时在出发前多兑换了一些澳币。(若要在马来西亚用美金兑澳币,必须先兑成马币,再换成澳币,这样子会很吃亏!)

另一个消费方式就是使用外国银行(Citibank, Standard Chartered, HSBC 或 OCBC等)信用卡付款,兑换率也许会好一些。当然,这也是鉴于要买的物品超过一定的现金额。不然,还是现金交易较好,可以防止花费超出预算。

由于三月订票时,只是订了机票和住宿,之后我们才追加托运行李和机上餐点。从中我才发现原来不同航程,所征收的托运行李费和机上餐点费是大有不同的。

飞往澳洲的 20KG 托运行李费用是 RM80, 来回就要 RM160。而餐点方面,我点了口碑极佳的“辣死你妈” RM18,餐点升级再加 RM7, 就有一盒果汁和一块巧克力蛋糕。回程的餐点我点了最豪气的“CHICKEN STUFFING CRANBERRY SAUCE” (鸡胸肉含馅淋上曼越梅的酱汁) RM28,还附送水果沙拉、一块蓝梅蛋糕和一盒橙汁。

口碑极佳的“辣死你妈”,还蛮合我胃口的。

令我惊喜纷纷的豪气飞机餐,水果沙拉好开胃!

由于是鸡胸肉,所以肉身偏干,曼越梅汁吃起来有点像咖哩,倒觉得蔬菜和薯类煮得恰到好处,我钟意。

再说,由于坠机事件频频发生,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也为这趟旅途,买了保险 RM23,以防万一。最后,别忘了入境澳洲是要办签证的。哈哈,我也是朋友提醒才知道的。所谓出外靠朋友,签证的事,就托友人办妥了,RM31。其实,签证也可以上网申请 ETA (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 ,详情按这里

这一切的费用合计是RM1636。至于我兑换了多少澳币在那里消费,我只能说加上以上费用,不超过RM3500,呵呵!

现在让我与你一起回顾我的澳洲墨尔本之旅吧!

03-08-2014

KLIA2 (13.40) --> MELBOURNE AIRPORT (23.30) --> SKYBUS --> SOUTHERN CROSS TRAIN STATION --> TAXI (AUD15.20) --> SPACE HOTEL-BACKPACKER (380, RUSSELL STREET)


经过将近8小时飞航(墨尔本与马来西亚的时差是快2小时),安全抵达墨尔本。

SKYBUS 是通往市中心最方便的途径,当然也可以搭的士。SKYBUS 一星期7天,每天24小时,每隔10分钟一班车,20分钟到达市中心(SOUTHERN CROSS TRAIN STATION)。单行 AUD18, 来回 AUD30。我们买了来回的,可省下 AUD6。友人告知,如果三人同行,搭的士也是划算的,且不用提行李提得辛苦。

04-08-2014

7 SEEDS SPECIALITY COFFEE (106-114, BERKELEY STREET, CARLTON) --> CITY (BOURKE STREET) --> ST. KILDA BEACH (TAKE TRAM ROUTE 96 - EAST BRUNSWICK - ST KILDA BEACH) --> CHINATOWN PRECINCT (LITTLE BOURKE STREET) --> TONO FAMILY RESTAURANT (179-181, BOURKE STREET) --> OLD MELBOURNE GAOL --> SPACE HOTEL


St Kilda Beach 的夕阳,令人充满希望。

05-08-2014

MANCHESTER PRESS (8, RANKINS LANE ) --> QUEEN VICTORIA MARKET --> FREE CITY CIRCLE TRAM (ROUTE 35) --> THE FORUM (THEATER) --> HOSIER LANE --> FEDERATION SQUARE --> ST PAUL'S CATHEDRAL --> FLINDERS TRAIN STATION --> THE BLOCK ARCADE --> ROYAL ARCADE (SUGA --> THE LITTLE ROYAL MACARONS --> KOKO BLACK) --> DEGRAVES STREET --> GRILL'D BURGER (15, DEGRAVES STREET) --> PARLIAMENT HOUSE --> ST PATRICK'S CATHEDRAL --> YARRA RIVER (CROWN ENTERTAINMENT COMPLEX) --> SPACE HOTEL


来 Queen Victoria Market,最想要得就是吃到新鲜多汁的生蚝!任务成功!
06-08-2014 (GREAT OCEAN ROAD 1 DAY TRIP by MELBOURNE AUSTRALIA TOURS)

BEACHES OF GREAT OCEAN ROAD --> ANGLESEA --> SPLITS POINT LIGHTHOUSE (MORNING TEA) --> KENNETT RIVER (WILDLIFE PARK) --> APOLLO BAY (LUNCH) --> OTWAY'S RAINFOREST (MAIT'S REST) --> 12 APOSTLES --> LONDON BRIDGE
DROP OFF AT SPACE HOTEL --> LUNA 1878 WINTER NIGHT MARKET at QUEEN VICTORIA MARKET (EVERY WEDNESDAY NIGHT from 9/7 - 27/8/2014)

世界奇观-- 12 APOSTLES

07-08-2014 (PHILLIP ISLAND & NATIVE AUSTRALIAN ANIMALS TOUR by MELBOURNE AUSTRALIA TOURS)

THE MARU KOALA & ANIMAL PARK (LUNCH) --> THE CHURCHILLS ISLAND HERITAGE FARM --> PANNY'S CHOCOLATE FACTORY --> TOWNSHIP OF COWES (PIZZA DINNER) --> NOBBIES WILDLIFE RESERVE (SEAL ROCKS) --> THE PENGUIN PARADE --> SPACE HOTEL

这么近距离接触袋鼠,还是第一次!它们非常温顺。

08-08-2014 (BLUE DANDENONGS, PUFFING BILLY MORNING TRIP by GRAY LINE DAY TOURS)

MELBOURNE'S EASTERN SUBURBS --> DANDENONG RANGES NATIONAL PARK --> SHERBROOKE FOREST --> GRANTS PICNIC GROUND --> MARGARET LESTER FOREST WALK --> AUSSIE STYLE BUSH BILLY TEA --> PUFFING BILLY STEAM TRAIN RIDE (BELGRAVE) --> VILLAGE OF SASSAFRAS

以悬挂在窗户式坐法来乘蒸汽火车,也是第一次!好刺激!

DROP OFF AT MELBOURNE DAY TOUR CENTRE --> FLINDERS TRAIN STATION --> BRIGHTON BEACH (TAKE TRAIN SANDRINGHAM & FRANKSTON LINES) --> BRIGHTON BATHING BOXES --> FLINDERS TRAIN STATION --> MELBOURNE CENTRAL --> COLES SUPERMARKET --> SPACE HOTEL

Brighton Bathing Boxes 也是墨尔本沙滩的一大特色!

画上澳洲国旗的 Bathing Box,一定要拍照留恋。

MEETING UP WITH FRIENDS --> SQUIRES CITY STEAKHOUSE (12, GOLDIE PLACE) --> BRUNETTI CAFFE (380, LYGON STREET, CARLTON) --> SPACE HOTEL

旅程最难忘的就是重遇在墨尔本工作的她。

旅程中最糊涂的是,写明信片忘了写下自己的大名。

09-08-2014

QUEEN VICTORIA MARKET (AT 4AM, YET OPEN :( ) --> SOUTHERN CROSS TRAIN STATION --> SKYBUS --> MELBOURNE AIRPORT (09.35) --> KLIA2 (15.55)

再回顾自己的行程,还顶佩服自己的“好走”本性,不浪费一分一秒,从早走到晚。我们多数时间都是靠双腿在走!哈哈,就因为这样,不但没有增肥,还托福瘦了1KG (我知道不是很多,但我乐在其中)!

行程的安排真的不按牌里出牌,有些还是在那里才决定的。更甚的是我们在那里订购的旅游配套,只是通过电子邮件沟通确认,完全不必出示任何的个人证件或预付资料,我简直无法相信。我心想澳洲人做生意,就是两个字,“信任”!我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澳洲墨尔本7天6夜旅程,不知不觉就来到尾声。我深深体会到墨尔本人民的亲切、热情与乐于助人不是盖的!墨尔本夺得2014最友善城市榜首真是实至名归!


11 条评论:

  1. 有机会我也想去哪~
    你果然是running man的超级粉丝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Let's go!! 我要挑战自己驾车到大洋路,因为这次的大洋路日游不到味!因为气候关系,少去了一些景点。我要自己驾车,然后到那里的沙滩走走,约定你咯!

      删除
  2. 之前在你FB看到你沿途分享的照片,好好玩,景色又漂亮,有机会我也要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走走走!快马加鞭!这是我第一次去到一个无论身在何处,周围都是外国人的国家,而且都是以英文交谈。

      删除
  3. 哈哈哈,看到你写明信片忘记署名,真的大头虾 *不过真心感激*

    墨尔本沙滩的Brighton Bathing Boxes 是我期待前往拍照的景点,希望快快梦想成真!

    回复删除
    回复
    1. *羞羞*
      Brighton沙滩真的让人流连忘返, 看到那些五颜六色的bathing boxes更是兴奋!
      希望你的梦想快快实现! :)

      删除
  4. 人家我也想乘坐蒸汽火车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好好玩! 非一般的体验! 我约你同行! 因为我还没有挑战 sky diving! ^^

      删除
  5. 想知道每一天的行程都是乘搭火车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哦~ 在city坐tram或走路。其他的就找local tour, 由他们安排 transport.我们搭的蒸汽火车是景点之一。

      删除
  6. Hey this is Colin May managing director and founder of Melbourne Australia Tours big thank you for joining us and putting us in a glowing light. Bless you and famil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