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

【槟•泡咖啡厅】Secawan 不够来两杯吧~ @ Cafe Secawan ‘n‘ Such on Hutton

槟城 15-08-2014 晴

待前一个晚上更新了Secawan 的博文,隔天一早就有了冲动,迫不及待约了友人前来吃Brunch 和叹咖啡!我们大约早上九时半抵达,就把车子停在店前的路边泊车位。(要记得放泊车固本)

再次光临这家咖啡馆,发现店里有少许的改变,桌椅也多了,想必生意不错。由于还早,店里的顾客不多,我们在柜台点了饮料和食物,就在楼梯旁的桌位坐下。那里的装潢以白色为主,身在其中的我们,脚步自然放慢了,动作也不知不觉地变得优雅!(臭美)

这次我终于如愿以偿,点了我想喝的绿茶拉铁(Matcha Latte Green Tea, RM9.90),友人则习惯每早来杯黑咖啡(Long Black, RM8.00)。


如果你偏爱香浓奶味的饮料,或许你会和我一样喜欢 Matcha Latte Green Tea (RM9.90)。同时,我也希望可以喝到更多的绿茶精华。Long Black 飘香微苦,可自行添加糖精。
在享用咖啡的当儿,食物就送上了。我们点了Mr Benedict 的伴侣,Ms Bernaise (Smoked Salmon & Egg Benedict with English Muffin, dressed with Hollandaise Sauce, RM24.90)共享。


一大片的厚身烟熏三文鱼覆盖在 English Muffin 上,外加两颗 Egg Benedict,淋上带酸的 Hollandaise Sauce,食物的卖相确实令我们食指大动。
我和友人为了身材着想,就共享这份早餐。所谓“一人一半,感情不散”。
当我轻轻地用刀把蛋切开时,蛋黄像潺潺流水,慢慢流出,满足了视觉上的享受。蛋搭着三文鱼和面包,在沾上一点酱汁,放入口中,入口即化,赞!
虽然食物分量不多,价钱可以再可爱一点,然而女人久久善待自己一次,也不为过啦!




槟城 01-06-2014 晴

周末晚上往哪去?槟城这小岛不乏形形色色的咖啡馆。于是,友人便提议来这间以“Secawan”命名的咖啡馆歇一歇,喝杯咖啡。“Secawan”这名字来自马来文,即“一杯”的意思。我个人觉得这名字还蛮具本土味道的。

来到咖啡馆前,进入眼帘的是五颜六色的花篮,外加一条长长的红布挂在门框上,难道是刚开张吗?我们俩毫不犹豫,便步入探个究竟。果然不出所料,我们这误打误撞的,碰上了咖啡馆隆重开张。
友人精心打扮来赴约,我只是T恤加短裤,不便入镜。

如果你是个复古控,你肯定会为这地方着迷。整座建筑物虽然已重新油过白色的漆,但是还保留着地上充满复古气息的砖块。由于是古时的建筑,所以都以长形设计为主,一路延伸到最后,每个空间都有着不同的摆设和风格。
我爱白色装潢,淡淡的维多利亚味道。

长长的楼梯会带你去哪儿?

这复古式的地砖已少见。

幸好店家还保留其原貌。

鹤立鸡群?

怎么来咖啡馆不喝咖啡,而谈起室内设计?其实这次是陪友人赴约。我这电灯泡识趣,便观察起这里的室内摆设,好让我偷点师,为自己的家铺张。再说,这次也托友人的福,有人请喝咖啡。

之前有在网上留意到这里的Matcha(绿茶)好喝,便叫友人帮我点一杯试试。也许Matcha和Mocha读起来的音相近,结果友人误帮我点了Mocha,其实我也无所谓的,就留待下次再尝吧!由于是别人请客,我倒没留意咖啡的价钱,应该介于RM10-RM12不等吧!
一杯热可可,一杯摩咖和一杯拿铁相遇。

每杯饮料都附有一小块的饼干(Biscotti) 。茶杯的图案我喜欢。这里的Mocha很浓郁,每一口都在嘴里留香。

就当友人和朋友在聊得起劲时,我便和正在隔壁桌作清理的女店员聊了起来。她说由于是新店开张,她是义务来帮朋友忙的。其实我也有留意到,店里的工作人员包含了三大种族,是名副其实的“1 Malaysia”。我想这也太有义气、太有意思了吧!

之后,我便像个探险家,往不同空间钻。原来除了从外头往内所看到的桌位以外,第二个空间则置放着一张沙发和一个Bean Seat。我非常喜欢这里,很有家的味道。橙色的灯光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如果再配上抒情的音乐,我想我会赖在那里不走。
这情境怎不叫人流连忘返?

我幻想着拿着一本书,坐在沙发上阅读~~~

简单的装饰,让墙壁不显得单调。

在往里面走,来到了第三个空间,就是天井的部分。这里的地方比较宽敞,适合一大班朋友的聚会。店家特地把这空间安排在最后面,也许是有顾虑到其他顾客的舒适,以免大伙儿的聚会会打扰到其他顾客吧!
Cafe Secawan Hutton: Secawan 不够来两杯吧!
Cafe Secawan Hutton: Secawan 不够来两杯吧!

除了咖啡,这家咖啡馆也有售卖早午餐、意面和糕点等。这些就让我下次光顾后,再分晓吧!

Secawan Hutton
205, Jalan Hutton,
Georgetown, Malaysia.
Tel: +6019-5288112
Facebook: www.facebook.com/secawanhutton
Business Hour: 8.00am-12.00am, close on Monda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