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星期二

[雪之旅]- 澳洲墨尔本自由行|住宿篇|Space Hotel Melbourne, Australia

这是2014年的第一个国外旅行,从3月期盼到如今,终于可以让自己放假,到国外充一充电,犒赏自己在上半年的付出与努力。(我的宗旨就是踏足世界各地,增广见闻,对我而言,这样的人生就完美了!幻想中~)

到国外旅行,订了机票,接着就是安排住宿。这次出游的机票和住宿都在 AirAsiaGo.com 一并订购。全靠旅游良伴, Panda 的慧眼,订了获受好评的住宿-- Space Hotel, Melbourne。


Space Hotel- 顶楼阳台(Space Deck)

Space Hotel 在 Agoda.com, Booking.com, Hostelworld.com 及 Tripadvisor.com 都不陌生,而且都获得至少4/5 的点评。其实我比较在意的是住宿的位置。由于是自由行,所以得考虑住宿周围的交通方便。鉴于Space Hotel 的地理位置优势,只要步行不到5分钟就可以搭到电车(Tram)。

其二,就是住宿的卫生状况和安全考量,这点 Space Hotel 并没有令人失望。我们不管进入楼层、房间或厕所,都要用卡来扫描,有保护到个人的私隐。同时,住宿也定期有人负责打扫,厕所更是一天清洁五次。如果卫生不满意的话,还可以通知管理员,他们会派人多清理。

唯一小小的顾虑,就是要和其它的住客共用一个寝室,因为我们预定的住宿是六个床位女性专属寝室 (6 Bed Dormitory, Females only)。六个人共用一个寝室,我们必须顾及说话的声量,还有空间上的走动等等,必须多为他人着想。这次的入住经验,可说是我的初体验,但也不失是个好机会让我认识来自不同国度的旅者。

墨尔本 04-08-2014 晴

当我们抵达 Space Hotel 时,已是凌晨时分,我们在柜台办了入住手续,就拖着笨重的行李搭电梯来到二楼,我们的房号是201。房门一打开,里头一片黑暗,有两名住客已经进入梦乡。我们蹑手蹑脚,来到自己的床位。我选择的是中间的双层床下面的床位,而两位友人则选择了靠窗的双层床。

我们磨蹭了好久,才整理好行李,梳洗完毕,才上床休息。期间,还被隔壁床的住客要求,要我们降低声量,我们已经尽量配合了,呜呜呜~(结果,接下来的几天,她都没有给我们好脸色看)

天一亮,我们都不怠慢,赶快梳洗完毕后,展开接下来的旅程。友人手脚比我快,第一时间就来到住宿的顶楼,一边从高处鸟瞰都市风景,一边吃早餐(在抵达巴士站时买的,其实是晚餐)。

我们吃了几片饼干,就把食物打包了,因为我们要留肚子,去7 Seeds Speciality Coffee 咖啡馆吃早餐!


食物是重点,这些食物从晚餐变成早餐不成,结果变成海边野餐的美食。

冷冷的气候,在阳台晒-晒太阳,非常暖和。

这里的阳台还准备了躺椅和聚餐的桌椅,任住客使用。

友人赞,好舒服!

好喜欢这里,要不是行程关系,我会在这里呆上一整天。

Space Hotel- 露天 Spa(出乎意料的设备!!)

墨尔本 07-08-2014 晴

今天起得略早,我要在出发去 Philip Island 前,再进一步了解住宿的每一层楼。经此才发现,原来每一楼都有不同功能的共用空间。


底楼:服务柜台、网吧和酒吧
一楼:客房和会议室
二楼:客房和小型电影院
三楼:客房和健身房
四楼:客房和休闲空间
五楼:厨房、食物储藏处、食堂和自动洗衣区
来到五楼,转搭另一架电梯。
六、七楼:客房
八楼:阳台和露天 Spa



这里的健身房器材新颖、齐全,还备有电视。

常期入住的房客,衣物也可在这里进行洗涤。

五楼:如果你不想在室内的食堂用餐,可选择在室外用餐更棒!


冬末迎春,都市景色。

我们所住二楼的共用空间,就是小型电影院 (Movie Space) 。这电影院是开放给所有住客,并定时播放电影。


小型电影院的 feel 不错吧!


嘴馋的你看到这零食自动贩卖机,是否很兴奋?看电影怎能少了零嘴呢?

从 Philip Island 回来,时间尚早,我幸运地观赏了一部电影,可惜没看到结局,因为播放器出了问题。于是,我就回房整理床位。


这是私人的橱柜。我选择了下面的床位,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可把行李箱(20寸) 放入里头,如果选择上面的床位,如何放呢?所以我看见同房的住客把行李放在地面的角落。橱里也预备了衣架。橱隔开底层,可放鞋子。 

这就是我的床位!备有一枕头、一被单和一床单(供你替换)。


住在双层床位,对我而言是初体验。如果你是睡眠不稳的人,也许会不习惯。因为当上面的住客翻身时,或多或少,会影响下面的住客。

床侧的小桌子,可放些私人用品。

除了房间唯一的一盏灯,每个床位也备有可调节的光源。此外,还有两个电源。真是善于利用每个空间!

许多人说来澳洲旅游,食物消费还蛮贵的。在这方面,Space Hotel 贴心地准备了一个很大的厨房空间和齐全的厨具,供这里的住客使用。住客可以自己买了食材后,在这里大显身手。


好广阔的厨房空间,很多个灶头供你使用。

这里还有面包烘烤机,热水设备。


食堂还有电视看呢!


此外,这里也有很大的雪柜和储藏室,让你寄放食物。你只要在食物包装上写下姓名、退房日期和房号做记号。至于餐具,就必须在柜台支付 AUD20 押金,然后向管理员索取。(其实你大可在 7 Evelen 买食物时,在那里索取塑料餐具。)



写下退房日期,是为了方便管理员把住客遗留的食材、食物进行妥善处理。


提到了这么多住宿的设备,好像忘了提及大家最关心的一点-- 网络设备。很可惜的说,这里没有提供免费的上网服务。不是免费,就是得付费。一天即24小时(从启动时开始计算),收费 AUD5,一星期则是 AUD20。
** 如果入住 Tune's Hotel, Melbourne 至少三天或以上,就有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然而,在人手一机的时代,只要有SIM卡,就有流动网络服务。本来我们也想在机场办一张的,可惜到时已晚,全部的摊位都收档了。我们之后有在便利店继续寻找,但是没有我们要的 Telstra 或 Optus SIM卡( Telstra 的流动网络服务最稳定,其次是 Optus)。
** SIM卡是 AUD2,然后另外充值,已支付上网或打电话。

Space Hotel 顾名思义,为住客提供了各式各样的空间,进行各种活动。除了六人寝室,也有适合一家人的寝室。我个人蛮喜欢入住这里,因为让我有机会结交了其他国家的朋友。而且,这里所提供的设备也真齐全,我万万没有想到顶楼还有个露天 Spa! 我到如今还在想如何使用它,是大尺度的全裸下水?还是起码也要穿上比基尼吧?!(有待揭晓!)



下次再来澳州旅游,我想我还会再选择入住 Space Hotel。

Space Hotel
380 Russell Street
Melbourne, AU 30000.
Contact : +61396623888
Email : stay@spacehotel.com.au
Website : www.spacehotel.com.au
Facebook : facebook.com/SpaceHotelMelbourne








9 条评论:

  1. 这是背包客栈吗?
    我喜欢有自煮的厨房~^^~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错, 这应该是背包客栈, 但我发现它所准备的设施,超过了一般水平,很赞呐!我 知道你最近爱下厨啦! 哈哈~

      删除
  2. 那个厨房好夸张哦!!
    这家Hotel很有创意,连电影院都有,去澳洲时可以考虑考虑~

    回复删除
    回复
    1. Jazz, 我也是对它的设备很惊讶! 是个不错的住宿~ ^^

      删除
  3. 很特别! 以前去看民宿的网站的时候大多设计就是这样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比较系统化,民宿比较随和吧~ 我们下星期就要见面咯!

      删除
  4. 每次看到酒店的运动器材我都说等下要来运动,每次都不了了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因为一整天走累了,隔天无法早起,多数都是看的份而已~

      删除
  5. Booking Buddy is the #1 travel search website, that you can use to compare travel deals from all big travel booking agencie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