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槟榔屿美食]- 爱心满满的日式咖哩 @ Kai Curry Bar, Jalan Phuah Hin Leong

槟城 20-01-2015 艳阳天

Kai Curry Bar @ Jalan Phuah Hin Leong
今天约好了丫丫一起出席《小田佳园》博客活动后,原本想徒步到临近的槟榔路吃煎堆及叻沙。但是热情的阳光却令我们却步,在回去取车的当儿,巧遇小田佳园负责人,提议我们去Kai Curry Bar 吃日式咖哩。其实之前看了博客《食在好味》介绍后,就想去试,然而择日不如撞日,一班朋友一起用餐,更可以尝试不一样的餐点,我们便立马前往。(生活其实很奇妙,有时心里想的,没有经过精心安排,却能如愿以偿,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吸引力法则”吧!)

Kai Curry Bar @ Jalan Phuah Hin Leong
Kai Curry Bar 隐藏在槟城车水路(Jalan Burma)协和小学对面的小路(Jalan Phuah Hin Leong)。为什么说隐藏?因为若是没有人带路,确实不知道这里竟然有一间售卖日式咖哩的餐厅。虽说协和小学是我的母校,小时候同学家也住这里,但是我来的次数,一只手掌数得完。抵达后,我们就把车停在餐厅前,这里没有固定的泊车位,需确保车子停好,没有阻路或堵住其它车子。

Kai Curry Bar @ Jalan Phuah Hin Leong
Kai Curry Bar 是间家庭式经营的餐厅,阿公点菜下单捧菜;妈妈下厨烧菜;阿嘛掌柜招待;看到一家人为同一个目标努力奋斗,一起经营餐厅,一起经营一个家的这一幕,让人羡慕。曾几何时,我也有过这一幕情景出现在脑海。朋友说,家庭式经营的餐厅已经少之又少,要多多支持,我认同。

来到这里,你会看到处处都会有些可爱的恐龙画画,这些画都出自 Kai 的手笔。Kai 是谁?Kai 是老板娘的宝贝儿子。没错,餐厅也是以老板娘的儿子 Kai 而命名的。因此,Kai 可说是这里的主人翁哦!不瞒你说,老板娘会以日式咖哩为餐厅主打,多少也是因为 Kai 喜欢吃。有机会吃到妈妈为孩子准备的料理,你说吃了心里是不是爱心满满、幸福满满呢!
Kai Curry Bar @ Jalan Phuah Hin Leong
这里的环境没有华丽的摆设,只有简单纯朴实用的家具,有少许的 Zakka fu,我喜欢这般家的感觉,很舒服又不造作。Kai 的恐龙作画也被用来装饰天花板,就连餐牌也有恐龙的踪影。可见妈妈对儿子的重视和疼爱,无所不在。

Kai Curry Bar @ Jalan Phuah Hin Leong
这里的日式咖哩有两种 Base:一个 Pork Base,一个 Vegetarian Base;Vegetarian Base 适合素食者食用。我们一共点了五份定食,其中4份是 Pork Base,一份 Vegetarian Base,有酥炸猪排咖哩饭、汉堡猪排咖哩饭、咖哩乌东面及芝士咖哩饭。这里的每份定食,都附送一杯麦茶及一份日式马铃薯泥沙拉,不忘了还有任吃的腌制小菜-- 福神渍,由莲藕、白萝卜和醋制成,很是开胃。

Kai Curry Bar @ Jalan Phuah Hin Leong- 麦茶及日式马铃薯泥沙拉
食物终于上桌了,小小的空间洋溢着淡淡的咖哩香。听说这里的咖哩不像一般日本餐厅的日式咖哩,使用的是现成或进口香料。老板娘用的可是本地就可找到的香料,再凭自己的烹饪经验,调制而成。这里的日式咖哩不但吃出本土风味,还吃得出老板娘的用心和对美食的执著。
Kai Curry Bar @ Jalan Phuah Hin Leong- 汉堡猪排咖哩饭 Pork Hamburg Curry Rice (RM18.90),桌上两个可爱的蓝色、红色小罐子其实是装着福神渍。
Kai Curry Bar @ Jalan Phuah Hin Leong- 咖哩乌东面 (RM18.90) 
Kai Curry Bar @ Jalan Phuah Hin Leong-酥炸猪排咖哩饭 Pork Katsu Curry (RM18.90)
我点的是酥炸猪排咖哩饭 Pork Katsu Curry (RM18.90)。当食物送上时,我是有点惊讶,食物份量很大呀!我们刚刚才吃完马铃薯沙拉,已经添饱半个胃,望着一大盘食物,不知如何是好,没有吃完的话,就是暴殄天物了!首先,我先咬了一口猪排,外皮炸得好酥脆,但是面衣里的肉汁仍被锁住,一点都不觉得柴,好惊喜。再来一口淋了咖哩的日本米饭,我只能说 Oishi!吃着吃着,我不知不觉真的就把整盘饭解决掉了!我还没有机会吃到其他食物呢~ 

Kai Curry Bar @ Jalan Phuah Hin Leong-芝士咖哩饭 (RM15.90)
如果你拿不定主意要吃什么,你大可点份芝士咖哩饭,再额外添加其他 Topping 如:酥炸鸡排/猪排、汉堡猪排、烤鸡肉、酥炸鲑鱼、酥炸虾肉、蛋类及蔬菜类等,很个性化!友人试了 Vegetarian Base 的日式咖哩,说偏甜,也许个人口味有别,要试过才知道。

由于补习关系,吃毕,我就匆匆走了,谢谢丫丫及北极熊的这一餐,下一次我的!

槟城 23-04-2015 晴

今天完成了重要任务(到 YMCA 抢购 Fitflop 凉鞋),我就带妈妈再访 Kai Curry Bar。这次的日式咖哩有别于之前所吃的哦~ 因为这次的咖哩加了《Gartien 小田佳园水晶凤梨果酱》,这是《小田佳园》和 Kai Curry Bar Crossover 的一道定食!

由于第一次光顾时,已经领教过这里食物的份量很大,因此我们决定只点一份就好,当然我们的首选是 Kai 水晶凤梨酥炸猪排咖哩饭,再追点一份日式马铃薯泥沙拉,结果我们就有了两份的马铃薯沙拉。

Kai Curry Bar @ Jalan Phuah Hin Leong- 日式马铃薯泥沙拉 (RM3.80)
妈妈很欣赏这沙拉,由于加了海带和黑芝麻,所以每口吃起来,都充满鲜味及香味。不久,Kai 水晶凤梨酥炸猪排咖哩饭也上桌了,同时也送上了腌制小菜-- 福神渍。(小小声说,店家已经没有把小罐子放在桌上任你添了)妈妈说小菜腌得脆口好吃。

Kai Curry Bar @ Jalan Phuah Hin Leong- Kai 水晶凤梨酥炸猪排咖哩饭 (RM18.90)
Kai Curry Bar @ Jalan Phuah Hin Leong- Kai 水晶凤梨酥炸猪排咖哩饭 (RM18.90)
Kai 水晶凤梨酥炸猪排咖哩饭加了《Gartien 小田佳园水晶凤梨果酱》一起烹调,咖哩里掺杂着凤梨的果香味,促进了食欲,吃起来,口口都有凤梨颗粒,口感更上一层楼。另外,炸得酥脆的猪排,吃起来卡兹卡兹的,更让妈妈赞不绝口!

看到妈妈吃得开心,我更开心。其实除了食物美味外,妈妈最欣慰的还是我有空就带她出去走走、吃吃,陪伴她身边。

Kai Curry Bar @ Jalan Phuah Hin Leong- Kai 水晶凤梨酥炸猪排咖哩饭 (RM18.90)
***温馨提醒:趁着仍是有奖活动期间,你只需拍下Kai 水晶凤梨酥炸猪排咖哩饭美食照片,然后把照片上传至 Facebook 或 Instagram,并加上 #gartien #confiture #pineapple #kaicurrybar,再结合另一间合作伙伴餐厅的美食照片,一共是两张美食照片,即可到《Gartien 小田佳园》门市,兑取一瓶价值 RM16.80 的《Gartien 小田佳园水晶凤梨果酱》。记得有效日期至31/5/2015哦!详情在此

Address: 15, Jalan Phuah Hin Leong, Off- Jalan Burma, 10050, Penang.
Contact: 04-2260322; 014-3475620
Business Hour: Tuesday- Saturday 11am- 3pm; 6pm- 9p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UmaiKitchen?fref=ts
Instagram: kai_curry_bar






2 条评论:

  1. 老师,我是食在好味啦,哈哈!食在好玩是我开的group~
    我都还没试过那个水晶凤梨咖喱咧,呜呜~

    回复删除
  2. 哈哈, 不好意思呀! 我很懵懂一下下~ 水晶凤梨咖喱真的好味哦! 你太多美味的食物要尝了, 看来这咖喱要排队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