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吉打可以这样玩!锡米岭寻找壁画 Semeling Mural Art @ Sungai Petani, Kedah

双溪大年 24-05-2015 太阳高挂

Semeling Mural Art- Runningman fans 举手!你肯定不能错过这幅画~
说到壁画,多数人第一个会联想到就是槟城壁画,其次就是怡保。其实在吉打中区,靠近双溪大年有个叫锡米岭(Semeling)的地方小镇,也有壁画的踪迹。这次的双溪大年一日游并没有特意把寻找壁画列入其中,只是从班茶(Tanjung Dawai)回双溪大年路经锡米岭(Semeling),就顺道一游,刚巧遇到友人也在那头,这就是旅途的不期而遇。

我从网上查到了一些资料,原来这些壁画是配合2014年“我爱锡米岭”吉中区旅游节盛会,由40名绘画家和300名义工联手合作完成的,其中包括艺术学院的学生。你也许意想不到,这些壁画其实就出现在一些住家或店铺的后巷,为这些战前的老建筑物,增添新面貌。同时,你只要从巷头走到巷尾,就可以一览无遗,不像槟城壁画分布在不同街上,确实省了一些脚力。

这里的壁画不少于90幅,其中还有3D 绘画,以老吉打历史、大自然及卡通为主题。最让我惊喜的莫过于看到我喜爱的 Runningman 壁画,想必画者也是粉丝之一,好有共鸣!如果带小孩来此一游,他们肯定乐此不疲,因为沿途他们会看见 Doraemon、Mr. Bean、Sesame Street 的 Big Bird、Elmo及Cookie Monster、Minion、Hello Kitty 还有 Avengers 等卡通济济一堂!

话不多说,让我们观赏一系列的照片吧!

Semeling Mural Art- 锡米岭品质保证
Semeling Mural Art- 从班茶一路往东行驶就会经过 Semeling,注意看你左手边的建筑物,就会发现这幅壁画,你可把车停在空地上。当时只有两三辆车而已。
Semeling Mural Art- 这幅画算是众多画中,最大的一幅。
Semeling Mural Art- 竟然有M&M 巧克力破墙而出,旁边还有鸳鸯戏水~
Semeling Mural Art- 格斗场:一定胜负、一决高下!
Semeling Mural Art- 我和妈妈也来客串一下!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这是小时候在 Ambank 常见的 Lat's Cartoon.
Semeling Mural Art- 谁可以告诉我那欧巴桑是谁?
Semeling Mural Art- 我妈也是好玩的!她竟然自个儿蹲下摆了这个pose! 
Semeling Mural Art- 日期显示这些画是在2014年11月19日画下的,这只 Melody 有点山寨版的感觉 =.="
Semeling Mural Art- 那条裂缝竟然成了蜘蛛侠射出的蜘蛛丝!
Semeling Mural Art- 壁上的篮球可是实物,只是已泄气,哈哈!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Big Hero 6, let's high five!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我钟意这幅“喵喵一族”!
Semeling Mural Art- 铁柱可以变香烟!
Semeling Mural Art- 来迟了一步,阿公阿嘛共骑单车的壁画已不复在。
Semeling Mural Art- 小叮当怎么哭得那么伤心?心怜呀~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说得有理!
Semeling Mural Art- Angry bird 当道!
Semeling Mural Art- Cut The Rope 相信你我都曾玩过的手机游戏!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Digimon X Doraemon
Bruce Lee X Doraemon
Semeling Mural Art- Cookie Monster 放大版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高脚屋
Semeling Mural Art- 肥嘟嘟的 Stitch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让我想起 Gotong-royong 的画面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Runningman, fighting!
Semeling Mural Art- 阳光普照的一天,我们顶着大太阳,汗流浃背地走完了整条后巷。
Semeling Mural Art- 五彩缤纷的壁画和艺术作品,让人赏心悦目!
Semeling Mural Art
Semeling Mural Art
这些壁画确实为锡米岭这小镇注入新元气,美化环境之余,也让来双溪大年游玩的游客多了一个参观景点。可惜我发现这些壁画已渐渐落色,希望地方政府可以好好维持这些壁画,让更多人目睹这本地创作。

GPS 地理位置:5.700010, 100.472375;Jalan Raya Semeling, 08100 Kedah, Malaysia.。

13 条评论:

  1. 发文好快~ ^^
    老实说,这里的壁画有点山寨版的感觉,但是为小地方注入新元素,吸引游客,挺不错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可以看到多一点的本土特色,而不是一味的卡通人物。;)

      删除
    2. 发文超级快吖
      老实说比起巷子里的壁画 我更爱路边的那个

      删除
    3. 路边那个比较有本土特色~

      删除
    4. 哈哈,灵感来到~ 只是照片而已啦~

      删除
  2. 我还没去就已经落色了啊!不行啦,赶紧得去!

    回复删除
  3. 哇。。。真的发文好快啊!
    我想这个山寨版的壁画,也可以吸引到游客前来。

    回复删除
  4. 哇,现在很多地方都有壁画了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许这已成了助长旅游的一种风气。

      删除
  5. 谢谢分享,我这才知道原来在吉打的小镇也有壁画。
    那个欧巴桑是《我们这一家》的花妈,很好笑的一个妈妈。。哈哈!

    回复删除
  6. 对!对! 她就是花妈, 谢谢告知名字 :D 我也是友人带路, 才转角遇到这些壁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