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心情故事】一场虚惊一场病 Is It Dengue?

吉隆坡 18-07-2015 艳阳天


跟随老公来到网吧,他打他的电动,我来记录这几天的心路旅程。骨痛热证这么可怕的疾病竟然找上门来!

话说周日(12/7)我已经不停地流鼻水,鼻子都已经给我搓得失去知觉。之后拼命啃维生素C,然后休息。鼻水总算停流了,但是留下像草莓一样红的鼻子,以为事情已告一段落。

星期一(13/7)早上人还好好的,本来约了友人去跑步,由于下雨,改变计划和友人去老麦吃了一份早餐+ McCafe Berry Blast Smoothies。午餐也照吃无误。吃了午餐,休息了一会,发现身体开始出现酸痛,知道又要犯病了,非常讨厌这种感觉。我赶快换上运动装,做一下伸展运动,希望通过出一身汗就会没事。出了汗后,的确有舒服一些。休息片刻就洗澡,准备出门教课。原来好戏还在后头!教课回来,开始觉得全身乏力酸痛,头疼加剧。我想这也许是发烧前奏,再多啃维生素C,快快穿上长袖衣服,然后把自己裹在被单里,只求快快发汗,当时一心只想快点好起来,我还要和老公在KL短聚。


直到隔天(14/7)早上也不见流汗迹象,妈妈见我状况不对劲,一大早到市集买了一排的退烧药(Paracetamol)回来给我,我喝了热饮,才吃2颗药。终于,我开始出汗了,真是谢天谢地!我也照着时间表去上课。间中还多吃了一次药。晚上930上完最后一堂课,身体又在耍脾气,我开始穷焦急了,怎么办?管不了那么多了,再啃了2颗药,睡一觉起来明天看医生去。

15/7 由于不放心病情的反反复复,还是乖乖去看医生好了。医生要我抽血验血。当护士把针头插进我手臂的血脉时,我别过了脸,因为我也怕痛,针头很大一下,幸好没有晕过去。之后,就拿到实验室去验。拿到报告后,再回到门诊等待医生解释。医生说大致上都还可以,只是白血球数量较低,普通要4000/ microliter以上,我只有2300/ microliter , 无法证实是否患上骨痛热症。OMG! 我有要求医生帮我打针,但是他没有批准,只是提醒我就算到 KL了,也要去验血。医生只是开了退烧药、漱口剂及盐水补充剂给我。碍于反复的病情,我也把下午的课都取消了,幸好家长们都很通情达理。我就好好在家修养,晚上还要乘飞机到吉隆坡呢!之后,体温也没有飙升,总算松一口气。到达吉隆坡后,还和老公去吃夜宵,不晓得是不是见到老公,胃口也突然转好。吃饱后,就赶快回家休息,我不想接下来的4天呆在家里过。

16/7 老公得上班,今天由他的前同事,带我趴趴走。一早醒来,精神比较好了,而且也上了厕所排毒两次。所谓肺大肠相表里,身体的热能通过大肠排出,其实就算有好转。我有一张 Rekod Pemantauan Pesakit Denggi dan Panduan Penjagaan di rumah, 里面提到只是补充普通水分是不足够的,要喝牛奶、果汁、Isotonic Drinks或薏米水等,所以我一整天下来就喝了薏米水、综合果汁、苹果汁等,不知道是否喝太多了,反而有点小泻肚子,泻的都是水那种。大概接近老公下班时间,发现身体开始不对劲,全身突然有点烧,而且出现乏力。本来约了他的同事们一起共进晚餐,看来只有下一次。我开始头疼了,老公于是买了苦茶和退热贴,就带我回家休息了。不好意思,老公,我扫你兴了。回到家,梳洗完毕,一口气把苦茶干了,贴了退热贴倒头就睡,当时才八点,也没有吃到晚餐。大概10点时,突然饥肠辘辘的,就摇了电话给老公,要他帮我买一份果条汤。自己扒了几口,有饱足感了就不吃,我怕撑坏肚子。吃完我又继续休息。就在接近凌晨时分,在上厕所时,突然一片眩晕,我赶快跌坐在地上,闭上眼睛,身体突然冒了一身汗。我的天,到底种种状况有完没完?幸好没事。我心想也许是没什么进食,加上月事来潮引起的。

17/7 今天是开斋节休假,我和老公打算拍拖去。在准备洗刷的当儿,鼻血不由自主地开始潺潺而下。我前后用了将近10余张的纸巾止血。我这是又月事又鼻血的,是要把我全身上下的血液换新的不成?我知道无论如何,我一定要进食补充养分。之后,除了比较容易疲惫外,真的没什么事情发生了,可以酬谢神明了。来到晚上,准备入眠时却失眠了,一直都无法入睡,我中午也没有喝咖啡,只是觉得全身有小东西在爬,是心理作用。我赶快换上清洁上衣。当太阳公公也差不多起床时,我才总算入眠,没多久又得起床了。 

18/7 今天和老公继续游走吉隆坡,hea 着过。早上洗澡时,发现怎么之前没看到的红点,现在双腿都是,但是身体不见。我想大概是前一晚脚底按摩惹的祸。我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只是到了晚上的时候,我又经历了一次的流鼻血,但是这次是因为我不小心抠到鼻子而致。

19/7 今天吃了早餐后,一切准备就绪就乘飞机回槟城了。我在机上竟然感触良多,流了两行眼泪,大概是因为开始想念老公了。接下来的整天又在忙碌中度过。

20/7 今早回去复诊, 再次抽血验血。过后拿着报告去给医生看, 医生第一声说, 为什么距第一次验血之后, 5天没有任何记录的?! 我小小声说, 因为我到KL去了! 他一直强调: " Very dangerous you know?!" "Yes I know" 然后就静静地不说话。他问我有胃口吗? 生病当然胃口比较差。他又问有呕吗? 我说没有。然后, 他也说不出个所以来, 也没开什么药, 只是叫我明天再回去。其实看回报告, 一切都恢复正常了, 体温、白血球/红血球数量及血小板都已经提升到正常水平了。为求平安, 明天还是乖乖报道好。

2 条评论:

  1. 生病的时候就会诸多感触,有家人陪伴是最幸福的。^^
    不是骨痛热症,人没事就好,要多休息,好好照顾身体,希望你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 生病真的让人想很多~ 今天去复诊, 医生还要我星期五去验第4次的血! 我开始抓狂, 我的血不可以这样白流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