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槟•泡咖啡厅】啡比寻常之外遇 @ Coffee Affairs, Bishop Street

槟城 22-04-2014 晴

前几天在面子书得知一位先修班同学即将离开家乡,到国外筑梦去。想说在她离去前小聚,便邀她出来喝咖啡。由于平时都有在留意槟城新冒的咖啡厅,所以选择约会地点难不倒我,就到有外遇之称的Coffee Affairs!

Coffee Affairs 坐落在 Bishop Street,附近还有 Toys Cafe 和 Goh Kaki 。在银行街一带喝咖啡有一个好处,那儿的停车区属绿区,周一至周五下午五点后停放,可免放泊车固本,也不必担心中“三万”!(周六一点后、周日和公共假日也一样不必放泊车固本)

来到此咖啡厅,映入眼帘是那五颜六色,带些俏皮色彩的装潢,让人感到生气勃勃。其次就是扑鼻而来的咖啡香。咖啡的香气确实为咖啡厅大大加分,这种味道常令我流连忘返。这咖啡厅还有一位卡通常客-- Mr Patrick,可惜没有合影。

这家咖啡厅除了提供一般咖啡,也主打不同国家培植的咖啡豆泡制的精品咖啡。

特别喜欢这家以各种各样色彩打造的装潢摆设。

以方形木架砌成的柜子也别具一格。

我们来到时,咖啡厅门庭若市,座无虚席。在没有选择之下,我们惟有选择了坐在柜台前的高凳子上。其实我是有小私心啦,因为柜台旁就是收银台,可以探听前来的顾客都点些什么,而咖啡师又会介绍些什么。顺便也可以和咖啡师聊聊天。

咖啡厅所提供的饮料和餐点都写在板子上,挂在墙壁,让顾客一目了然, 很像 KL Antipodean Cafe。 同时,收银台也备有硬体餐牌。顾客下单后,先付钱,然后店员再为你送上。这样的点餐方法,确实省下不少人力。餐牌上的选择实在多到令人眼花缭乱,拿不定主意的我,就请咖啡师帮我介绍。而糕点方面,我亲自在雪柜前挑了一件,友人则点了Pancake。

在与朋友的聊天中,方知她要出国旅行兼工作,会去个一年半载,出去看世界,闯一闯。说实在的,我非常佩服友人的勇气和决心。心想如果我在年轻个五年,无后顾之忧,也许我也会一个人远行。我衷心祝福友人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和幸福!

雪柜前的选择不多,都已千层蛋糕(Mille Crepes)为首。

咖啡厅也有提供白开水任喝。

经过咖啡师的推荐,我点了Wild Honey Latte (RM12.90)。这品Latte加了野蜂蜜,因而带少许甜味,也充溢着淡淡的咖啡香,没有令我失望。

我一看到Chocolate Bailey,就不假思索的点了这款千层蛋糕(RM11.90)。无他,就是喜欢带点酒香的口感。整块蛋糕还算大份,但稍微甜了一些,奶油也偏多。

千层蛋糕的价格还算公道,要知道制作这款蛋糕,不简单。

友人点了绿茶Pancake (RM15.90), 食物摆设没有多大惊喜,份量可供2人吃。

绿茶雪糕搭香蕉,佐以果酱与枫叶酱配着Pancake吃,很新颖的吃法。

我觉得坐在长凳上真的好处多多,竟然可以目睹到咖啡师泡制精品咖啡。咖啡师看我那么“虚心向学”,不停发问,他也不吝啬地与我分享许多泡咖啡的原理和技巧,虽然我听得一知半解的,但也算上了宝贵的一课。我也不害羞地问,为什么会为咖啡厅取了这么有趣的名字?他说老板随便取的,我也半信半疑,也许是为了噱头吧!

咖啡师全神贯注地以高压方式烧开水,眼前这一幕吸引了我的目光。

当咖啡泡好后,咖啡借由气压回流到茶壶里。

五颜六色的杯子让人目不暇给。

拍照留念区

这家咖啡厅也有售卖咖啡豆。

咖啡厅室外

如果细心留意,不难发现咖啡厅里有许多可爱和令人忍不住傻笑的图案和壁画。也许这就是这咖啡厅别有用心的一面。槟城的咖啡厅如雨后春笋,到处可见,要标新立异,确实要下一番功夫。希望每间咖啡厅能坚守最初办咖啡厅的信念,越做越起色,让槟城咖啡风气越烧越旺!

当时咖啡厅的二楼,仍未启用。事隔一个月半,已经装修完毕,可容纳更多咖啡爱好者。

这里也可看到可爱Avengers宝宝的壁画。大家都冲着一杯咖啡而来。(你认出几个啦?)

这里的禁止告示牌也使人匪夷所思。

Coffee Affairs 啡比寻常之外遇


Coffee Affairs
21, Lebuh Bishop,
10200 Pulau Pinang,
Malaysia
Tel: 04-2614060
Business Hour: 11.00am-11.00pm (Sunday-Thursday); 11.00am-12.00pm (Friday & Saturday)
* No service charges.

6 条评论:

  1. wow wild honey latte! that's rare to find! next time can go try ad.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Is indeed very special and am delighted by it ^^

      删除
  2. 看起来很不错。记录下来了。下次可以过去品尝咖啡。(=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间咖啡厅的环境和氛围都不错,还有空调, 可以舒服地和朋友哈拉一番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