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槟•泡咖啡馆】工匠咖啡史密斯 @ Coffee Smith, Maritime Piazza

槟城 11-06-2014 晴

咖啡史密斯- 坐落在 Karpal Singh Drive, 即是之前“乌巴”鸟出现的那一带。这间咖啡馆最大的优势,莫过于拥有足够的停车位,再加上海风习习吹过来的快感,果然是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好去处!

每次得知有新的咖啡馆开张,我都会物色一些朋友和我同行,这次也不例外。今天的主角是我情同姐妹,相识了十多年的知己兼老友,Q小姐!我们是配合了天时、地利和人和,才约在一起的。

到来前,我上网作了一些功课,原来这家咖啡馆是台北入驻槟城的第一间分店,以意式料理、早午餐及精品咖啡为主。我一直都很向往台北的咖啡馆,当然不会错过到来光顾的机会。

踏入咖啡馆的那一瞬间,我就被它的整体装潢深深地吸引住了。从壁画到摆设品,都充满着浓浓的伦敦气息,还有那些各具特色的桌椅更令人目不暇给。其中一桌,还是以古董缝纫机为桌子呢!


红砖砌成的一堵墙,还特地打灯,照亮壁上的涂鸦,是整座咖啡馆的焦点。
(可惜我们只有两个人,坐不了那么大的桌位)

这里的摆设抹杀了不少手机储存空间。

经典的红色双层巴士不是伦敦的标志吗?

杯子也是不错的摆设品。

看上这款车子模型的人不少,这里也有一辆!

这咖啡豆磨器算古董了吧!

在等候Q小姐到来时,侍应递上了一份类似报章的刊物给我,乍看之下,原来是咖啡馆的餐牌。台湾人的创意果然名不虚传!我以赞赏的眼光,仔细地看了一遍,咖啡的简介都写得很细腻、很用心。


Smith 特报- 好咖啡值得专程前往

不久,Q小姐才姗姗来迟。那时的我经已饿扁了。事不宜迟,我们赶快指示侍应过来点餐,先祭五脏庙后再说。我点了一份“灸烤墨鱼佐墨鱼炖饭”,和一杯“蒸气下卡布奇诺”。其实当时有想过点招牌饮品“工匠咖啡”,但是一份“工匠咖啡”含三杯饮料那么多,我是铁定喝不玩的,只好点别的。(留下小小遗憾,下次才有借口再光顾~)

当友人在犹豫不决的当儿,我向她推荐了“明太子扇贝意大利粉”,这也是网络大受好评的必点。其实是我自己想吃,便提议一起分享吧,我还再三向侍应确定这意大利粉是否已经售完(因为这意大利粉实在太畅销了),侍应很肯定地说还没有。至于饮料,友人点了“蜂蜜苹果茶”。

当时餐厅的人潮并不多,不久,侍应便送上了饮料,也带来了一个令人失望的消息,“明太子扇贝意大利粉”售完了!!捶心肝! (就这样留下了第二个小小遗憾,你说我能不再光顾吗?)Q小姐只好换点了清淡的“春季田园时蔬细扁面”。(名字很长下,有点谷歌翻译的影子,呵呵~)

我所点的“蒸气下卡布奇诺”,味道一般,不浓不淡,值得赞赏的是杯中的拉花,几漂亮下。反之,友人点的“蜂蜜苹果茶”,有喝出惊喜!它那清甜微酸的味道直冲味蕾,很清新!


“蒸气下卡布奇诺” (RM10) 

“蒸气下卡布奇诺”

“蜂蜜苹果茶” (RM9) 两人共享绝对没问题。

我和Q小姐共度了五年的中学生涯,也当了两年的先修班同窗。我们无论多久没见面,依然一见如故,有聊不完的话题,这是难能可贵的。可能年纪长了,人也变得特别感性。友人也为我捎来了意想不到的近况,我衷心祝福她。

终于,食物在我们忙着哈拉的当儿,上桌啦!接着,当然是上演“相机先食”的把戏!我的墨鱼好大一只的躺在墨鱼汁炖饭的中央,等不及啦,开动!墨鱼很Q,墨鱼汁炖饭配上香料和灯笼椒,口感极佳。别担心,墨鱼汁并没有想象中的腥味,基本上是没什么味道,呵呵~ 大概是香料发挥了功效!(其实之前已吃过Lunarich的墨鱼汁意大利粉,今天再回味一下~)


“灸烤墨鱼佐墨鱼炖饭” (RM26) 

墨鱼真的好大一只,是从阿根廷来的吗?
我至于会这么说,是因为几天前才吃过“黄金贼”,也是好大只的乌贼,店员说食物源头来自阿根廷。

友人点的“春季田园时蔬细扁面”,是名副其实的Vegetable Noodles,蔬菜是何其的多,正合她的口味。我们一边享用美食,一边细说当年。时光匆匆,我们已经不再是当年,那年幼无知的小丫头了,大家都为未来奋斗着!这话说起来,还真有几分感慨!


“春季田园时蔬细扁面” (RM16) 适合口味清淡者,蔬菜分量慷慨。
说着说着,时候也不早了。我这好奇宝宝,例行公事地拍了一些照片,就埋单去。咖啡馆的负责人提到他们刚开张不久,有什么不便之处,尽情包涵。其实整体上的用餐过程还算愉快,可以与好友知己一起用餐,更是大大加分!


咖啡馆的桌椅非常有特色!

这个空间适合来个小聚会。

这壁画上的风景令人向往!

小抱枕也不乏伦敦的气息!

时钟显示九时四十分了,是时候说掰掰啦~

工匠咖啡史密斯

Coffee Smith
No. 29C-01-11, 
Maritime Piazza,
Lebuh Sg Pinang 5,
11600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Tel: +604-6841818/ +604-6841717
Business Hour: 11.00am-11.00pm. Opens Daily.
* 10% service charged.















8 条评论:

  1. 我还未尝试这家呢!!
    找天再好好去泡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错的环境,可要尝尝它家的《工匠咖啡》,是招牌,让你尝尽酸、苦和甜~

      删除
  2. Is there any stuffing inside the giant squid? :-)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Ho Chiak Penang, the giant squid has nothing stuffed in between, it was slightly grilled and maintained its moisture in every bite.

      删除
  3. 超爱这家咖啡馆的设计:) 呆着呆着... 可以一下午...

    回复删除
  4. 本来那天博客们聚会,是要前往这一家的,我其实蛮期待“灸烤墨鱼佐墨鱼炖饭”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有另一道不可错过就是带子意大利面,想着想着, 就流口水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