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食录]- 槟城打枪埔觅食记 Food Hunting @ Padang Tembak, Penang

槟城 05-10-2014 雨过天晴

话说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踏足打枪埔的菜市场。今天老公特地带我来走一趟,但是我们不是来买菜,而是来觅食吃早餐。原来这菜市场好长,其中一部分是美食阁,卧虎藏龙着许多道地美食。这里的美食不但实惠可口,而且也充满了老公儿时的回忆。

我们从美食阁的开始走到尽头,老公向我娓娓道来每一档的美食,我就好像坐了时光机,回到了老公小时候,感受他每一段记忆。同时也边听,边猛吞口水!心里不停催促老公快点,因为当时已是10时半有多了,肚子已经打鼓抗议!


由于是星期日,又是哈芝节的公共假期,所以人潮汹涌。

这时我们来到了32/33 饱、点心的档口。我们买了叉烧酥和芋头酥各一个,一共RM2.70。我们还吩咐他们帮我们一分为二,正所谓一人一半,感情不散。其实是要留肚子吃别的。接着,我们找了个座位,我坐了下来,老公继续物色美食。


档主和员工都很友善。
香味扑鼻,我想谁都逃不过煎炸食品的诱惑!
叉烧酥- 外皮酥脆,里头的叉烧馅料湿度刚好,口感扎实。
芋头酥- 有别于叉烧酥的是它的外皮是芋头作的,有吃出淡淡的芋头香。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其中一档不错吃的35号铁板面其实就在我们座位的后方。经营这档面食的档主,是一名患有佝偻症的长者。这档面食的生意极好,只见档主马不停蹄地烹饪,一盘又一盘的铁板面。看着他的背影,心中竟然按奈不住,有少许感慨。有几次看见他捧面给顾客时,因为高度关系,经常被来往的人忽视而险些被撞到,我真的为他捏了一把冷汗。心里告诉自己,我这四肢健全的,不管遇到什么挫折,一定要好好坚持走下去,活出自己的一片蓝天。

这里的档口都以号码来区分,其中有档口重复售卖同样的食物,所以认清档口号码是必要的。
除了铁板面, 这档也有卖砂煲面。你可选择鸡翅(RM3.50)或猪脚(RM4.50)。
鸡翅铁板面- 铁板面的酱汁很浓郁,姜味十足,鸡翅也已经煮得软绵,入口即化。最后,老公还把汤汁吃得滴汁不留。

铁板面是老公特地点给我吃的,而他呢则再点了一盘的印度炒面,但档主是华人。在享用美食的当儿,我发现其实这美食阁,不但只有本地人,尤其是老一辈的,年轻的其实也不少,有些看起来还像是旅客呢!我这只井底之蛙,是时候出来透透气了!



虽然是华人炒的印度面(RM3.50),但炒得似模似样,火候控制得当,吃起来,颊齿留着花生香。
打枪埔这地方,虽然是属于廉价组屋的聚集地,有点类似香港的公屋,然而这里浓浓的人情味,仍是它可爱的地方。听很多朋友谈起他们的父母在这里置业的,虽然搬走了,但还是保留着这里的单位,有空回来,找找老朋友喝杯茶,吹吹水。他们都舍不得卖掉这里,毕竟这里四周的设备措施,还顶方便的。

吃饱后,我们也不逗留太久。原因是我们把车停在了路旁,怕会被警察盯上。(其实菜市场后面有准备停车位,但是已经停满了。)

稍后,老公还提到说这里的马来饭,也是很美味的,只可惜当天是哈芝节,所以没有开档做生意。想说这次若不是老公带路,我想我还是会绝步于此。如今我似发现了新大陆,原来这里还有不少美食等我发掘!尽请留意!

后记:现在的物价上涨已经是不变的事实,然而这里所售卖的食物,还是保持着合理且负担的起的价格,确实难得。

槟城打枪埔美食阁
经纬度:  5°24'37"N   100°17'24"E

2 条评论:

  1. i have never been there too! looks like a long food court with variety of food!

    Henry Tan
    #iblogmyway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 high 5! They offer a lot of food at reasonable price too. Should make more visit there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