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上发廊记] 染发护发 @ Harvest Hair Salon, The One, Bayan Baru

槟城 25-07-2015 晴
Harvest Hair Salon 搬新店铺了!
常听许多女性朋友说秀发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肯定会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其实我蓄留长发是从2014年的新年开始,目的是为了完成人生大事。其实当时有想突破传统继续保留短发,心想难道短发就不能当漂亮新娘了吗?然而,还是屈服于身边朋友和家人的劝导下。好吧!双牛的我(生肖牛又是金牛座)会有恒心把头发留长的。

当决定了留长发后,也同时意味着要花费更多时间与金钱来打理它。洗发需时更长,还不忘了要吹发。如果让头发自然风干,头发就会变得毛躁。吹干发后,还要搽上护发油,此外定期使用护发膜也不能省略,还要买一架功能好的吹风筒,这些都是消费呀!(好像说到留长发极吓人一下,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也许是因为之前一直是短发的原因吧~)

话说留长发后也有它可爱的一面。婚摄的时候,发型师帮我七十二变,打造了4个不一样的造型,我都很喜欢。再来,有学生、朋友说长发更适合我,更显女人味,难道我以前是男人婆一个?其实这都不是重点,我只是佩服自己的毅力,真的把头发留长了。




为了婚摄,我还需要为头发染色。其实一直都有个疑问,为什么婚摄时,新娘需要染发呢?原来黑发盘发会显得老气,而且发线条及编发看起来不明显,会很可惜。此外,摄影师也建议染发,因为发色淡了带有轻盈浪漫的空气感,方知道这些都是学问!由于时间紧迫,我买了染发剂后就自己DIY。普通的染发剂,颜色不持久,因此过了2个月后,发色以不如前,使整体看起来像杂草一样,我实在 beh tahan 了,赶快上门找专属发型师--> JS Lee 求救!

JS Lee 是 Harvest Hair Salon 的老板兼首席发型师,是一名健身发烧友。JS 是老公之前常上健身房认识的,老公的头发也是 JS 一手包办。Harvest Hair Salon 之前是位于 Lorang Mahsuri 的,但自从生意越做越大后(这句是我说的),就搬到 The One 去。坦白说,新店铺比之前的好太多了,以白色为主的装潢,让整体空间看起来干净磊落,当然也因此客似云来。新顾客和旧拥护者源源不绝,这是我当天光顾时,亲眼看到的。

Harvest Hair Salon- 等待区
Harvest Hair Salon- 靠墙的吉他是老板的,你说他是不是多才多艺!
Harvest Hair Salon- 墙上及膝的镜子,是方便顾客 selfie 的吗?

本来以为新店铺会难找到停车位,然而在店铺前而已就有停车位,很方便的说。为了避开人潮,通常我会选择在开店时间光顾,成为第一位顾客,当然我事先会致电作预约,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习惯。Harvest Hair Salon 有提供包装饮用水及无限上网设备,因此就算长时间等待,也可以上网解闷。
Harvest Hair Salon- 店前就是停车位。

我一坐下来,就机关枪似的说出我对头上“杂草”的不满,从开叉的发尾到使我脸部看起来泛黄的发色,求他无论如何,要让我的头发重见光明,整体看起来容光焕发,看来我把 JS 当魔术师了,呵呵~ 我也问道,我的头发是否打理得不好,他说还不错呀,他也说很难得我把头发留得这么长,要继续加油,我只有苦笑。其实呀,我期待婚礼后,就“卡擦”把头发剪了,不知道到时会舍得吗,矛盾的我! 

于是,JS 从染发开始,为我调配了比目前颜色更浅一色,有点 Ash Green 的颜色,他说这颜色会使脸的肤色看起来比较白皙,这正是我要的。由于之前在家DIY时,颜色上得不均匀,因此这次需要花多一些时间来处理。由于染发是手板眼见功夫,JS 放手让他的助理接手帮我染发,他就继续帮其他顾客理发,一个下午的时间,包括我在内,少说也有5个顾客。之间,JS 也有过来监督染发过程。
Harvest Hair Salon- 等待头发上色,来张 selfie。

当整头上完颜色后,必须等30-45分钟,让颜色得以渗透。其实在染发前,我已在家把头发洗干净,但不放任何润发素或护发油。但之后才知道原来不必。因为在洗头时也许会抓伤头皮,这反而使到在染发时导致刺痛,下次就学聪明了。当时间一到,JS 就帮我检查看头发是否上色,之后才叫助理帮我把头发洗净,洗头发的同时当然少不了头部按摩,也是我最享受的时刻。
Harvest Hair Salon- 许多顾客在等待理发中。
洗了头发,就是做头发护理的时候,JS 帮我做了韩式护理。做了护理后,JS 帮我把头发吹干和吹出造型,这时我感觉头发柔顺许多,喜欢手指在发间滑下的感觉。JS 说这护理可以修复头发兼让新染的发色更持久耐看。之后,他也帮我把开叉的发尾修掉,但是没有修太短,因为我还需要为婚礼留长。我笑说他这般细心好谈,怪不得吸引那么多的女顾客。
Harvest Hair Salon
Harvest Hair Salon- 经过两小时的抢救,我头发终于可以见人了!
我喜欢光顾 Harvest Hair Salon, 主要是因为这里不一味推销产品或服务,对顾客的提问都一一解答,而且帅气又 Friendly 的 JS 根本就是店里的生招牌嘛,呵呵~ 整个染发和头发护理也价格合理,如果选择配套的话,更划算,而且还送洗发剂呢!
Harvest Hair Salon- 配套价格表
Harvest Hair Salon- 最后和 JS 来张 selfie。

Harvest Hair Salon
Address: The One, 1-1-22, Tingkat Mahsuri, 11950 Bayan Lepas, Pulau Pinang.
Call for Appointment: +6012-4346450 ( JS Lee)
Business Hour: 11am-8pm
Facebook: Harvest Hair Sal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