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槟榔屿美食]- 鱼头海鲜肥仔煲 @ Quay Pot, Tanjung Tokong

槟城 08-06-2014 小雨

通过朋友带路,才知道 Tanjung Tokong 一带,有一家“肥仔煲”是专卖海鲜煲的。这已是我二度光顾这家店,原因很简单,因为很好吃,很合我胃口!这次带了另一位吃货——我妈前去,两母女一起“撑台脚!

出外用餐最令人头痛的莫过于找泊车位。别担心,这家店前的泊车位是绰绰有余,也许是因为周围的店面还未完全开始营业吧。这家店算是带旺了整座大厦。

“肥仔煲”这家店铺的装潢非常简朴,一切都是以简约整洁为主,而且灯光十足。店里的空间都充分地被桌椅填满了,我们到时,桌位也所剩无几。所幸我们早到,要不就得在店外久候。
肥仔煲这名字让人印象深刻,听闻之前这家店的老板是在Weld Quay 卖鱼头米粉的。

很快地,店员就来帮我们下单。由于之前我来过,所以不假思索地就点好菜。如果你不知道想点什么,可以请店员帮你介绍,他们愿意为你效劳。除了餐牌上的菜色,你还可参考白板上的今日之选,多以煎炸鱼类及海鲜小食为主。

我们点了一份海鲜一品煲2人份 (RM39.90)。你可自行选择汤头和面食。汤头选择有“鲜味清汤”和“阿嬷秘汤头”二种,而面食选择则有粗米粉、幼米粉、豆签、面线、方便面和粥。
餐牌上有各种鱼类食材让你挑,也不乏海鲜和肉类。

汤头简介:“鲜味汤头”是由新鲜鱼骨熬制而成,此汤浓郁的鱼鲜味,却鲜而不浊。“阿嬷秘汤头”是此店祖母的食谱,为一种娘惹式的辣汤。有别于一般的东炎汤头,这娘惹式的辣汤是由香茅、南香、亚参等本地香料熬成。此汤头不但色香味俱全,还展现了槟岛娘惹食物的味道。(简介取自餐牌)
店家用料很老实,决不偷工减料。

鱼骨熬成的汤头在别处亦可吃得到,我们决定向自己的味蕾挑战,来点带辣的“阿嬷秘汤头”搭配豆签。店院还向我们确定面食的选择,我们就是选择了豆签。也许还有更好的搭配,但豆签听起来,感觉比较健康,呵呵~

如果你是一个人用餐,也可以选了汤头和面食后,再选择食材。食材选择有各种鱼类、海鲜类和肉类,加料另计。海鲜一品煲还有3-4人份选择 (RM69.90) 及5-6人份选择 (RM99.90)。每份海鲜煲含炸鱼、鲜鱼、大虾和自制鱼丸。

至于饮料方面,它们所提供的健康蔬果汁是跟着健康食谱调配的,一点也不马虎。我和妈妈个别点了胡萝卜牛奶汁 (RM6.90) 和柠檬茶冷饮 (RM4)。店家在胡萝卜汁中采用的牛奶是炼奶并不是鲜奶,这点有点可惜。
他们所提供的健康蔬果汁,是依据食谱调配的,喝得安心。

除了蔬果汁,还有其它的热饮或冷饮选择,甜品方面有两种不同口味的蒟弱。
喝饮料解暑,我个人觉得妈妈点的柠檬茶冷饮更胜一筹。

由于当时店里的客人人潮汹涌,我们等了大概15分钟,海鲜煲才上桌。首先,我们来掏宝,发现煲里竟然有三尾大虾,让我和妈妈都喜出望外,大开眼界!其它的配料如炸鱼、鲜鱼和鱼丸也很丰富,分量也很慷慨!如果是三人同行,点这2人份的一品煲,其实也刚好。
2人份的海鲜一品煲可不小啊!

大虾是名副其实的大!

我调皮地问妈妈,这么大一煲,可否吃得完?妈妈拍胸口说,没问题。看来是因为和我外出用餐,胃口特别好!汤头第一口喝下去,没有想象中的呛、酸或辣,反之那微酸的感觉下肚,很开胃,很舒服。豆签吸取了汤汁,吃起来蛮入味的。店家采用的食材配料也很新鲜,配上微酸的汤头,更是一口接一口地,吃得津津有味!
一人各舀了一碗,还有那么多!

果然不出妈所料,我们俩吃着吃着,不一会儿功夫,就把整碗一品煲给解决掉,连汤汁也一滴不剩,真的有够夸张!吃毕,我们也不多逗留,因为店外还有许多顾客在等候。结账时,店家也不好意思,称招呼不周。其实生意好,我们是可以体谅的。继上次的光顾,得知这家店是由我中学时期的一位学姐一家所经营的,学姐还称我妈妈老师呢,这世界真正小!

肥仔煲- 鱼头海鲜煲
Restaurant Quay Pot
B-G-02 Vantage,
Jalan Desiran Tanjung,
10470 Tanjung Tokong,
Penang, Malaysia.
Tel: 04-8981688/ 012-4567775
Email: quaypot@gmail.co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QuayPot
Business Hour: Mon-Sun 12.00-3.00pm/ 6.00-10.30pm 
* No service charged apply.





6 条评论:

  1. 这家我也很喜欢,尤其是清汤,把整碗汤底喝完都不会腻!阿嫲秘汤我觉得像laksa汤,也不错喝。因为很靠近我家,所以一个人想吃的时候也会去打包,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代表他们采用真材实料,少以味精调味。经你这么说,下次就来碗清汤的^_^

      删除
  2. Looks pretty delicious! :-)

    回复删除
  3. 我还没去过这家,看来应该试一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字号,会让你吃出惊喜哟。汤头很清甜,不会加重胃的负担 ^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