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槟城古迹区食记]- 街头艺术咖啡馆 @ Street Art Cafe, Lebuh China

槟城 09-10-2014 晴

今天,我们jogging kaki又增添了一位新成员。与平时一样,晨运后,又是我出点子到哪里吃早餐,顺便闲聊。近期,看到朋友的面子书更新,槟城古迹区附近又新开张了几间咖啡馆。其中一间就是坐落在 Lebuh China 的 Street Art Cafe。

这次我们也是拜托谷歌导航带路,顺利抵达目的地。原来 Lebuh China 就是观音厅的对面路,也称“大街” 或 “观音庙直街”。(身为槟城人,我还是真的对路名不熟,所以迷路是常事)据了解,这里是最早期中国商人经营贸易的大道。由华人先驱辜礼欢从吉打带领五百名男丁、妇女及小孩移居槟城。名人辜上德乃是辜礼欢的后裔。

沿着 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 (“椰脚街”) 直走不久,拐左就到了 Lebuh China。Street Art Cafe 就在左手边,店前有停车位。由于是上班天,我们兜了几圈找不到停车位。幸好,最后把车停在了观音厅旁的空地停车位。(摸着良心说,固本停车制度不是不好,只是限制了时间,我们都没得好好畅谈,也担心会中“肉干”--被炒牌罚款。)

Street Art Cafe, Lebuh China 虽然店面看似简单,但是从餐牌到电子点菜方式,无疑店家放了心思。
Street Art Cafe 新店开张不久,店里店外当然少不了五颜六色的花篮。我们是当天的第二座顾客。店里的一切都那么簇新,那么朴素。唯一醒目的就是墙上的壁画!店铺其实不大,最多容纳4-5座的客人。感觉上,有点家庭式的经营方式。

这壁画还蛮富槟榔味的,有槟威大桥、光大、三轮车等,如果加上彩色,肯定更加分!
我们一边翻看餐牌,一边闲聊。我们点了三份的 Monte Cristo 三文治和一份的西式早餐。我们看了饮料的价格竟可媲美一份早餐,就只点了温开水。




在闲聊中,我们提及了现今的槟城咖啡馆真是如雨后春笋,比比皆是。到底有哪间咖啡馆能屹立不倒,而且越做越出色?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喜欢泡咖啡馆,你还记得槟城的咖啡馆先驱吗?我们想到了 China House (唐人厝)。因为想到 China House,我们就想到那里的蛋糕,我想这就是它的特色。

说着说着,食物就送到。我们是真的傻了眼,怎么食物分量如此大份呀?!四片三文治,面包以蛋液翻煎,内馅有火腿和芝士。还有还有,炸薯条!今天的三文治还顶 heavy 一下下。结果我们吃不完,打包走。至于 Breakfast Set 还算中规中矩,我倒想念起 My Own Cafe 的西式早餐。
Monte Cristo 三文治(RM9.90)
由于面包用了蛋液煎过,有蛋香,内馅也很丰富、慷慨。每一口都吃得很满足。如果胃口小者,不妨共享。
厚厚的芝士是我的最爱,看得我垂涎三尺,可见店家用料不吝啬。
Breakfast Set (RM13.90)  这份早餐中蛋的煮法,可选择 Omelette 或荷包蛋。整体上,算营养均衡,不错吃。

我想这家餐厅的诚意,在于食物的分量够大,胃口小的 OL, 的确可以一餐当着两餐吃。再说,我们点的温开水,也没有收费。就连打包的食物,店家也分别为我们装进三个不同的纸盒中,这样的服务态度,值得赞扬!

除了早餐,这里还有提供午餐和晚餐。由于刚开张不久,店家说会陆续增添新菜单。此外,这里也有售卖甜品。我看中其中一款-- Cheese Truffle。我想就留待下次品尝吧!




后记:每次在 Instagram 更新近期泡的咖啡馆,老公看了都会叫我在他回来时,带他前往。可惜,每每碰到周末周日,古迹区不但人潮汹涌,车辆也多。想想还是作罢,所以心里难免有小小内疚。老公,抱歉!我相信会有机会的。 届时你就骑脚车,我坐在后面(因为我不会骑脚车,羞~),我们一同游古迹,叹咖啡!

Street Art Cafe
80 & 82, China Street,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Tel: +604-2628525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treetartcafepenang
Business Hour: 
-7.00am-12.00am daily
-Breakfast 7.00am-11.00am
-Lunch 11.00am- 2.00pm
-Dinner 5.00pm-12.00am
Government Tax: 6%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