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

[槟城古迹区食记]- 西式早餐好去处 @ My Own Cafe, Lebuh Cannon

槟城 10-9-2014 晴

许久没有和Jogging Kaki一起出动了,难得今天相约一起去跑步(其实是边聊天,边慢步),而我们更期待的是跑步后的早餐!说穿了,早餐就是我们早起的推动力!

就在相约的前一天,老天爷平白无故,下起了长命雨,我有点担心这计划会被迫取消。然而星期三的早晨,天空额外晴朗,而且还被太阳染成了粉橙色,煞是好看!若不是自己驾车,我就可以用手机拍下这美丽的一幕。然而,用人类的灵魂之窗摄下这一幕,感觉也不错。

我们跑了约三十分钟后,就往下一站前进。我知道我是有点疯狂,因为根据谷歌导航,早餐地点离开跑步地点,需20分钟的路程。既然我和朋友的时间宽裕,都不介意到那儿一趟。

My Own Cafe 这地方是朋友在几天前,通过 Whatsapp 发了一张照片给我,我才晓得的。照片中的西式早餐让我垂涎三尺!我这吃货怎么能放过?由于刚运动完毕,饥肠辘辘,即是享用美食的大好机会!

根据导航带路,我们来到了 Lebuh Carnavon 后,经过三角洲U 转回来,再驶不久拐入 Lebuh Acheh, 来到三岔路口前,拐入 Lebuh Armenian (姐弟共骑的壁画之处),我们就把车停在《孙中山槟城博物馆》前,再步行到目的地。(记得放泊车固本)

其实对这一区,我并不感到陌生,因为每年的新春庙会,都会在这里举行。唯一不同的是,新春庙会时,这一区被封路,大家只能通过步行到处逛。我们经过《叶公司》后,就来到 Lebuh Armenian 和 Lebuh Cannon 的交界处。转入 Lebuh Cannon, My Own Cafe 就在你的右手边,它是一幢战前的老屋。

我的咖啡馆
说到My Own Cafe, 它不像一般的咖啡店(Kopitiam),也谈不上是时下年轻人爱泡的咖啡馆,也许它就店如其名《我的咖啡馆》--〉My Own Cafe 那么我行我素,那么独一无二。由于是战前老屋,当然保留了传统的木制窗框、门框和木门,还有那充满复古气息的地砖。

《我的咖啡馆》保留了老屋样貌,古色古香。
店里也不缺一两件古董。
我看到了 Congkak,你呢?
《我的咖啡馆》
这里一共有4个档口,除了售卖西式早餐 (Good Morning Dear),槟城不可错过的美食-- 叻沙和炒果条,还有小食--麻芝(Mua-Chee)。至于饮料选择就和一般咖啡店没两样,只是价钱稍微贵了一点。同时,他们也有推荐饮料,那就是榴莲咖啡。说明一点,就是榴莲三合一咖啡。

西式早餐-- Good Morning Dear 由一对年轻人经营,早餐选择很多,而且分量也很慷慨。至于叻沙、炒果条、麻芝和茶水则由老一辈的安哥安娣负责,我想这样才能展现槟城的老味道吧!这样的老少配经营的咖啡馆,也不失为一种特色。

Good Morning Dear 档口招牌上的DIY作品,让我想到中学时期女童军的手作。
餐牌上有不同的西式早餐套餐搭配,任你选择。
加料另计
如果觉得套餐分量太大,也可单点。
还有三文治和不同口味的香肠。
饮料方面,多以罐装饮料为主,也许是配合外国游客口味。
槟城美食-- 叻沙简介 (RM4/ 小,RM6/ 大) 网络有食家点评,比著名的亚依淡叻沙好吃,我没尝试,不容置评
我和友人都分别点了Morning Set (RM8.50)  和 Set 5 (RM5.50) 的西式早餐。我是无咖啡不欢者,所以点了榴莲咖啡 (RM3.50) 为饮料,友人点了纯豆蔻汁 (RM2.50) 。没多久,食物就上桌了。


Set 5 (RM5.50) 有吐司、香肠、火腿、荷包蛋、黄豆和蔬菜。每样食材都煎得香而不焦,虽然看似普通,但胜在够诚意,而且还插上了"Thanks for Support" 以示谢意。
我一看到 Morning Set (RM8.50) 中有蘑菇,我就二话不说点了一份,除了和 Set 5 的食材一样外,还多了一块肉饼。西式早餐除了味道以外,卖相也很重要。这餐吃得我赏心悦目!
活跃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My Own Cafe 对于住在附近或是到古迹区一游的游客而言,不愧是一个歇脚的好地方,因为这里提供了不错的槟城美食,食物价钱仍在负担范围内。

我的咖啡馆

**如果你爱在早上来杯香浓的咖啡配西式早餐,也可选择Wheeler's CoffeeSecawan n Such

My Own Cafe
2, Lebuh Cannon,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Tel: +6012-4532453 (Mr. Cheah)
Business Hour: 8.00am-5.00pm daily.

槟城 29-06-2015 晴

无意间发现 Good Morning Dear 西式早餐已经搬迁到 Lebuh Dickens,所以我也闻声随到。然而,那天吃完早餐后,却被告知当天是最后一天营业了。最新动向可留意 Good Morning Dear 面子书





2 条评论:

  1. 东西还蛮便宜的,这样我就会去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同感!起初还以为至少RM10以上,看到价格表后,才惊觉不贵。而且在古迹区一带,值得推介。^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