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槟榔屿美食]-韩风来袭舍廊居!

槟城 6-4-2014 阴天

今天答应了妈妈和家婆一起出外用餐,于是忙完工作,就即刻回家载妈妈,然后接家婆下班。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就在离家不远的一段路,发生了小意外。我的车尾被人撞上了。由于当时的路面情况繁忙,我急忙拍下车子的情况和存下对方的手机号码,就急着离开了。幸好,稍后再致电给对方时,对方愿意作出赔偿,才结束了这场小风波。


时间上虽然有些耽误,但依然没有影响我们的食欲。其实这次的出外用餐,主要是因为家婆近期内要动白内障的手术,手术后想必要禁口一段日子,所以我向她提议手术前,吃顿丰富的,她也欣然接受。


这次选吃的地点也不马虎,我上网做了一些功课,才决定带两个母亲去吃韩国餐,让她们感受下韩国的风情。由于事先没有通知家婆会吃什么,这下总算有带给她小小惊喜。(其实,我心里也怕怕,食物可能会不合她老人家胃口,原来,这次又是自己想太多了~)


近来韩风猛吹,槟城的韩式餐厅自然迎合了大家的胃口。然而,大部分的韩式餐厅都聚集在Tanjung Tokong一带,其中包括Daorae Korean BBQ、Gangnam Style 和 Sa Rang Chae (舍廊居)。这次选择了在 Sa Rang Chae 用餐的原因有三:一,经过美食部落和朋友的推荐;二,老板娘和厨师都是韩国人,而老板娘亦是该餐厅的厨师之一,可以确保食物的品质;三,舍廊居前就有停车位,老人家不必走远路。


Sa Rang Chae-舍廊居的晚市营业时间为6-10.30pm。起初,想致电作预约的,但最后还是没有致电,侥幸到了餐厅,顾客不多。(星期天,许多人会选择出外用餐,所以有预约,可以避免久侯,也不必挨饿,尤其带着老人家。)店员把我们带到一个四人桌子,也递上了三份餐牌。可能我们所坐的位置不在冷气设备的范围,所以比较闷热。


舍廊居韩餐厅的餐牌蛮讲究的,有点像高级西餐厅( Fine Dining)的餐牌。

翻开餐牌,一系列熟悉的韩国美食映入眼帘。两位妈妈都不熟悉韩国餐,所以自然的就由我揸fit。决定好后,就示意老板娘过来点菜。老板娘笑脸迎人,给我一种很亲切地感觉,典型的Ajumma。我很怀念在韩国吃过的鱿鱼炒猪肉,便问起店里的这道菜好吃吗?她不假思索地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餐牌中的其中一页,乍看其实食物价格也不便宜,但久久一次,就豪爽点吧!每一页的底部都注明:
“All side dishes can be refilled 1 time per table.”

听到这儿,我超期待的!随即我点了一份 Kimchi Jeongol (小),即泡菜猪肉煲和 Osam Bokkeum,鱿鱼炒猪肉,另外也点了两个饭和三杯绿茶。(其实我忘了店里有提供茶水的,一杯绿茶RM5,有点捶心肝,但是我告诉自己,难得和两个妈妈一起用餐,最重要是吃得开心!)


店员在上菜前,先在桌上铺上餐纸和摆好汤匙及筷子。我对韩国的餐具情有独钟,特别是这汤匙及筷子,让人吃起食物来,也格外的优雅。

在等待上菜的当儿,店里的电视荧幕正播着《Runningman》。我的眼睛一直盯着看,连小菜上桌了,我也不晓得,直到妈妈提醒我要拍照吗,才回过神来。韩国的真人秀就是这样的吸引人!


食物上桌了,看了是否令你垂涎三尺?

这里的小菜一共有七盘,有蘑菇、椰菜花、苋菜、豆芽、鱼片、泡菜和羊角豆。每样小菜的味道都不错,我特别喜欢椰菜花沾着酱吃;泡菜也很入味,稍微带点辣,是蛮开胃的,感觉有点像回到韩国,那天天吃泡菜的快活。

Kimchi Jeongol (RM45) 的汤好喝,也不太油腻,大爱! 

这时,其他食物也陆续上桌。Kimchi Jeongol的摆盘很美,食材一层一层地重叠着,从年糕、金针菇、豆腐、冬粉直到汤底的猪肉。我像挖宝似的,一层一层剥开它的美味。泡菜的味道浓郁,猪肉也煮得刚好,不会老,汤汁淋着饭吃,一口猪肉,一口饭,很过瘾。店里用的米,不是一般的米,我想也许是韩国米吧,有点黏性,饭好吃 (RM4)!

由于我们不坐在冷气设备的范围,吃着吃着,竟然满头冒汗。我问两个妈妈,食物还合胃口吗?他们都说不错!我也很喜悦。最后上桌的是我念念不忘的Osam Bokkeum, 鱿鱼炒猪肉还是猪肉炒鱿鱼,随你怎么叫,反正我看到这道菜,便食指大动!第一口咬下去,好怀念的味道,好香的芝麻味,鱿鱼配着猪肉吃,软中带有咬劲,还有那自然甜的包菜,我只能说一句,赞!


期待的Osam Bokkeum (RM37) 终于登场啦!卖相和味道都没有令人失望。唯一要比较的就是食材的来源和分量吧!韩国的鱿鱼和猪肉比较厚实,分量也比较慷慨。
这道就是在韩国旅游时,品尝到的Osam Bokkeum。现煮的新鲜食材,叫人难以忘记!


在韩国旅游时,米饭配鱿鱼炒猪肉,就是美味的一餐。

眼看小菜的盘已经空了,便向店员示意要添加。这里的小菜只能添加一次哦!不过,也已经足够了,两老都说吃得很饱了。所以,我只点了两个饭,大家分着吃就够了。(这是我在韩国旅游的经验,在韩国用餐时,剩最多的就是米饭。)结单前,店员也递上了饭后甜品—西瓜。大家都称赞西瓜甜。

这次在韩国餐厅用餐,两老都吃得津津有味,我总算尽了点孝心。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行孝要趁早! 

P/s: 写了三篇食记,都是在半夜完稿。看着美食的照片,告诉自己不要想那么多,去睡吧!(责恶!)

Sa Rang Chae Korean Restaurant
11-G-1&2, Jalan Gottlieb 
(New Bob Centre),
10350 Penang, Malaysia.
Tel: 04-2263587
Business hour: Lunch 12-3pm; Dinner 6-10.30pm
With 10% service charge.







2 条评论:

  1. 看得我流了满地口水~
    谢谢分享
    收藏起来了
    (我也好想念在韩国的时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