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槟榔屿美食]- 双双对对“撑台脚” @ Western Spice (Original by Chef Nick)

槟城 12-4-2014 晴天

今天口福不浅,吃了“大碗面”,晚上就和老公“撑台脚”!老公提议说要吃西餐,就那么刚好,与朋友下午茶时,她们向我提起了“Western Spice”这餐厅。也那么巧合,老公喜欢的Kaffa Espresso Bar 就在附近,吃了晚餐,喝咖啡,就这么决定。(老公说难得回来,要和我吃一顿好的,我当然开心。)

Western Spice 就坐落在 Green Hall Road,路边有足够的停车位。由于那里是“绿区”,所以每逢星期六,一点钟后,就不必放泊车固本啦!虽然经常路过此处,但这还是第一次来这里用餐。心中有所期待!

来到餐厅前,看到它的装潢,有一股很浓的复古味道,高雅得来不失亲切,迫不及待就要老公帮我拍张照留恋。店里的女侍应很殷勤,看到我们在外头,就开门招呼我们,给我一种宾客至上的好感。


我一身的打扮是否和背景融成一体?
她本来帮我们安排了一个方形的桌位,但老公要求换到圆桌,她也很愿意。(老公说圆桌意味着团团圆圆,我顿时觉得老公太可爱了!)由于我们的桌位就在角落,桌位的优势造就了只属于我们俩的小小空间。



女侍应在我们入座后,才帮我们点燃蜡烛。蜡烛一点燃,整体气氛显得格外有情调,我很久没有与老公烛光晚餐了,好享受当下和老公度过的每一刻。桌面的铺排虽然简单,但我很欣赏餐厅的杯垫,很精致。




我在想是不是西餐厅的餐牌都那么有要求,重重厚厚的一本餐牌,其实隐藏着厨师多少的心血。餐牌上从前菜、主菜到甜品,从鸡、鱼、牛、羊到海鲜,选择不胜枚举,虽然没有食物的照片,但有简短食材介绍,我只好凭空想象食物的美味。如果有不明白的,店员乐意为你作解释。



老公最近爱上羊肉料理,因此点了Black Pepper Lamb Chop。我则保守地点了鸡肉料理,我被采用芒果调味的 Pollo Mango 给吸引了。我们还追加了一份浓汤- Pumpkin Soup。餐厅有为客人提供饮水,所以我们都没有另外点饮料。


认真的男人最有魅力!
在上菜前,我环顾了四周, 不客气地到处拍了一些照片。由于餐厅主张罗曼蒂克的情调,灯光调得比较暗,我们说起话来也显得轻声细语,怕破坏了当下的美好。在等待的同时,发现大部分的客人都以外国人居多,他们总是往我的方向看,原来我旁边的墙上有写着当天的特别菜单。


菜单有符合您的胃口吗?


餐厅的装潢,低调中带点奢华。

此时此景,让我有种莫名的归属感。 

酒瓶的摆设令人目不暇给。
不久,南瓜浓汤就上桌了。女侍应还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两个圆盘,因为她观察到我们要共享食物。南瓜汤上有奶油(cream)拉花和香菜,配着蒜烤法式面包一起吃。南瓜汤的浓度恰到好处,喝着喝着不觉得过腻,南瓜味也很浓。蒜烤法式面包就稍微有点烤焦了,不过还算香脆。


南瓜浓汤 (RM9.50)

蒜烤法式面包是不是焦焦的?

稍后,主菜也陆续上场。用餐前,我们也不忘了要求女侍应帮我们拍张合照。







老公点的羊排搭上了意大利面,羊排五分熟,所以切开后,肉中央仍保持淡淡的红色,放入口中,可以尝到肉的自然鲜甜,调味适中,搭配以香料调拌的意大利面和薯类佐菜,令人回味。(老公稍嫌份量少,填不饱肚子,也许男人的胃口比较大。)

Black Pepper Lamb Chop (RM29.90) 我还没有拍照,老公就开动了!
我对我点的鸡排充满期望,好奇究竟主厨如何把芒果融入料理中。看看鸡排的摆盘,确实比羊排好看许多,这更让我期待其味道。鸡排是搭着薯泥一起的,还有其它的蔬菜。(没有想到,主厨采用了小白菜,为食物增加了一点中国风。)还有一个意外的惊喜,主厨巧妙地把紫番薯加入薯泥中,难怪我吃到天然的香味和甜味,而一般的薯泥都是以马铃薯为主,味道偏咸,这点可以看出主厨的用心,就连佐菜也投入那么多心思。


Pollo Mango (RM25.90) 看到了都垂涎三尺!
吃了佐料,是时候尝尝烤鸡排了。鸡排厚度刚好,也容易切开。第一口吃下去,鸡肉Q而滑,味道酸甜酸甜的,很清新。本来是期望看到芒果切块或什么的,不过主厨只取了芒果汁配上其它香料,煮成汁,淋在肉上。我虽然从视觉上得不到满足,口感上却别有一番滋味。如果芒果味再浓一点,汁再酸一点,就更美味。



填饱了肚子,我们便埋单。女侍应也特别问我们的食后感,我们也提出了我们的意见。餐厅的服务给我留下了好印象。


特别喜欢餐厅的灯光和情调,忍不住再拍一张照。



Western Spice (Original by Chef Nick)
1, Jalan Green Hall,
10200 Penang.
04-2611553
Business Hours: Monday Closed, Tuesday to Sunday 11.30am-11.00pm
With 6% GST and 10% Service Charged.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