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槟榔屿美食]- “卡滋卡滋”食烧肉 @ 大碗宫美食工坊 Big Pot Dining Farlim

槟城 20-4-2014 晴天

一个星期又过去了,转眼间又来到周日。今天也是我这个女儿兼媳妇孝敬两个妈妈的一天。今天又要带她们出外用餐啦!为了避开交通阻塞,我选择了在发林用晚餐。这晚餐地点是我每次外带黑丸后,会经过的地方,我也曾经在Instagram看人介绍过。我这个爱走遍各地找美食的吃货,当然不放过。

由于之前被红遍半边天的大碗面影响,当我看到“大碗宫”这店名时,确实有被误导,以为此家店也是以大大的碗来装食物的。哈哈!结果我是大错特错!(我忘了问老板娘为什么为店取名“大碗宫”,但我猜测也许与食物份量有关,因为稍后两位妈妈都说食物好大份,吃得好饱!)

来到发林,最头痛的就是找停车位。我兜了两圈,就在店附近停下车,再走一段路,就来到店前。(发林的美食中心,来往车辆纵横交错,过马路要特别当心。)原来这家店在三月中才开始营业的,我还真是会找新地方吃东西,嘻!

这家店漆上了鲜艳的黄色,配上青蓝色的桌子,让我眼前一亮。店家采用了漆皮的椅子,我个人是认为有些笨重,但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有空调设备,大大加分!店的墙壁上贴满了美食的壁报,让人看了都不禁咽口水。


黄青配,很亮眼! 店外的一个座位,是为了容纳更多客人而设。

店家也响应壁画的号召,画了一幅属于“大碗宫”的壁画。

泡菜炒饭、日本便当样样齐。 

这就是食物壁报的魅力,怎不叫人垂涎三尺?

突然,我发现点餐便条上印着“广美利”这三个字,方才知道“大碗宫”就是重装后的“广美利”。(之前光顾过Kampung Jawa的“广美利”板面,老板娘说那里已经停止营业。)餐牌上的食物选择很多,有板面、拉面、卤肉饭、汉堡,还有日本便当,而且图文并茂,看得人三心两意,想每样都点一份,可惜我只有一个胃。



与以下的壁报做个对照,左上是辣妈酱,左下是参巴酱,右上是香辣酱。(大力推荐香辣酱,其实它一点都不辣,沾了反而更开胃,里头大概加了酸柑和虾米。)



片刻,我们就决定了要点什么。老板娘亲自为我们下单。我们分别点了炸酱板面、爆层板面、卤肉饭和爆油烧肉(小)各一份,饮料方面则点了三色奶茶、黑糖百香冰和刺果番荔枝冰沙。饮料光听名字,是否给你很多遐想? 我本身是点了刺果番荔枝冰沙,在点这之前,我向店员询问了是否用新鲜水果,店员告知是用浓缩汁刨制的,我就尽管给它一试。

(维基百科补充:刺果番荔枝  (Soursop),俗称红毛榴莲,一种热带水果,虽然名里有“榴莲”二字,但不具臭味,与台湾所产的释迦相近。果肉呈乳白色,酸甜多汁,种子黑色,散在果肉纹理中。这种水果不好培植,因为常成为果蝇的觅食对象而导致其在成熟时就腐烂,所以需要特别的照顾,也因此市场上不容易买到,价钱偏高。番荔枝营养丰富,热量极高,能养颜美容、清洁血液、预防坏血病、增强免疫力、抗癌。)

点完餐后,老板娘就和我们聊了起来。原来她认得我母亲大人是某某学校的老师,而妈妈也大方地承认了。(妈妈果然桃李满天下)其实我也认得老板娘是我的学姐。老板娘说店刚开不久,也没什么做宣传,靠的都是口碑。我便毛遂自荐,答应帮她在部落介绍介绍。

首先,店员先为我们送上饮料,单看饮料的外表就很吸睛。家婆点的黑糖百香冰(由黑糖、红糖和奶冲泡而成),获得很大的回响。她赞饮料有淡淡的香味,喝起来也很顺滑。妈妈点的三色奶茶味道则比较淡,不到位。我点的刺果番荔枝冰沙,外表看起来虽然只是普通的白色,但味道很清新,口感顺滑,也促进了我的食欲。(曾经喝过的冰沙,冰块没有完全拌细,喝起来粗粗的。)


(前)黑糖百香冰 RM3.50;(后)三色奶茶 RM3.50,两杯饮料都以黑糖调味。

刺果番荔枝冰沙 RM5,你看得出白色的饮料其实是冰沙吗?搅拌得好细、好绵,入口即化。

店家上菜的速度还顶快的,不一会儿功夫,食物都到齐了。我们点的面和饭都有附送一碗汤,而且喝完还可以添加。妈妈烹饪有一手,她喝出汤的来头不简单,是用大骨、鸡壳熬成的,喝出自然甜。喝了汤,温了胃,我们便大快朵颐。 

家婆点的爆层板面,经过香辣酱的提味,一口面、一口烧肉,吃得她不亦乐乎。妈妈点的炸酱板面中规中矩,适合口味重的人。而我的卤肉饭,吃起来不觉油腻,店家采用了瘦肉而非肥肉,还算健康,调味方面也不会过咸反而稍微偏甜,有饱足感。再来,我们点的爆油烧肉,最热血!薄薄的烧肉,外脆内Q,肥瘦适中,一句“赞”!


爆层板面 RM6.90,普遍上,板面的配料都少不了江鱼仔,虽然只是佐料,但处理得很好,很香脆。

炸酱板面 RM6.50

卤肉饭 RM3.50

热血爆油烧肉(小)RM5.50 

之间,老板娘有过来询问口碑。我们都给于正面的反应,老板娘还客气地说烧肉不收钱,请我们吃,我们都感到受宠若惊。妈妈更是脸上泛光,乐滋滋的。 这次托妈妈的福,有她在,我们可有口福!


看到妈妈脸上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家婆也笑得很开心,嘻嘻!

其实简简单单的一餐,也可以很快乐! 

大碗宫美食工坊
Big Pot Dining
17A, Medan Angsana, MK13,
Bandar Baru, Air Itam,
11500 Penang. (FARLIM)
Tel: 04-8284684
Business Hour: Open daily 8am-10pm
No service charged apply.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