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与名人有约]-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Aniu Sing A Song For You Concert

槟城 18-01-2015 阳光普照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阿牛,一个让人觉得熟悉又亲切的名字!犹记得小学六年级毕业旅行那年(1997年),亦是阿牛出道的那一年,同学买了阿牛的第一张专辑——《城市蓝天》。他一边用随声机(Walkman)听,一边哼着阿牛的歌。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也向同学借来听,我还记得当时那首《城市蓝天》:

“头上蓝蓝的天,我怎么看也看不见,理想和憧憬已变成一幕幕惊醒的梦魇~~~”

这首歌道出了许多面对前途不知如何作抉择的人之心声! 不瞒你说当时的我已经成了阿牛的小粉丝,因为他首首深入民心的歌曲和朗朗上口的歌词已经俘虏了我的心。至今,他多首脍炙人口如《Mamak 档》、《大肚腩》、《Sungai Puyu 的风》、《浪花一朵朵》等歌曲,我还印象深刻,倒背如流。

我一直都有关注阿牛的的面子书,当我知道阿牛将在来临的2月28日回归大马办首场个人演唱会时,心情是极度兴奋,久久不能平伏,而且还是在我向往的云顶云星剧场举办,这更让我为之心动!我无时无刻都渴望在现场与阿牛一起哼唱。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就在一个机缘巧合之下,通过 CEMGalaxy Group(银河集团)的安排,给了博客机会近距离和阿牛作访问,我还不快快抓住这大好机会,和我儿时的偶像见面?!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吸引力法则?我顿时热泪盈眶,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星期天下午,我带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来到 Gurney Paragon 赴约。与其他博客碰面后,我们来到 Penang On 6,既是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造势活动现场,参与其盛。我们还在现场索取了海报,待会儿给阿牛签名。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现场一片黑压压的人头,有老有少,可见阿牛的魅力非凡。我们一众博客是好不容易才拍到阿牛的照片。看见阿牛和一群小孩在台上互动玩游戏,就知道阿牛的孩子缘极佳,而且阿牛也保持了一贯的幽默作风,唤孩子的爸妈记得买票支持他的演唱会!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之后,阿牛还在现场献唱了一首《唱歌给你听》,回馈给支持他的听众,让大家听出耳油。听到熟悉的旋律,我也不禁跟着唱了起来。在造势活动即将结束前,《亞發白咖啡》的“亞發”也现身在台上为阿牛加持、打气!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稍后,我还跟随一班歌迷粉丝,上台向阿牛索取签名及握手。有谁知道我当时心情是何等紧张和兴奋呀!就连帮我拍照的淑萍都笑我呀,羞羞~ 但是拿到阿牛亲笔签名才是重点,我是如愿以偿!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当造势活动结束后,我们便聚集在 Pasta Zanmai 与阿牛进行为时30分钟的访问。与其说是访问,不如说是一班朋友聚在一起闲聊,因为阿牛非常亲民,反倒是由他带我们进入话题。我们一众博客便在轻松自在的心情下,聊开了。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拉开序幕,大家就关心起阿牛的招牌虎牙怎么不见了,换来了一排整齐的牙齿,人也变帅了?然而这次的拔牙与植牙的过程并不是偶然的。长期的工作压力和没有及时正视牙龈健康的问题,阿牛就因为一颗蛀牙的困扰,下定决心一口气拔掉16颗牙齿,相等于砸了一辆宾治的代价,换来了一个月的无法正常饮食,结果就渐渐地瘦了下来。

无心插柳柳成荫,阿牛也表示,这次外表的改变,有让自己变得更自信和加分哦!而且到了外国旅行,也招来了女性的注目。他也表示想永久保留这样的身型下去。(他说他真的在很努力当中~)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我发现其实许多人都不晓得,阿牛的真名是陈庆祥。而当初为何他会以阿牛这名字出道?难道是和牛结下不解之缘?原来当时阿牛参加了“海螺新韵奖”创作歌曲比赛,以一首《阿牛与阿花的故事》,夺得了冠军,当时的季军得主是梁静茹, 是梁静茹开始唤他阿牛而引起共鸣,直到现在。

谈到阿牛的词曲创作与电影制作灵感,其实都离不开民生和本土文化,我们有人好奇阿牛接下来的创作还会延续同样的风格吗?阿牛表示会的,但是不容易。因此,他在词曲的创作上,尽量不要想太多,而局限了自己的创作灵感,反而学会放慢脚步,让自己到国外走走,留意生活小细节,从而吸取题材。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至于电影制作方面,就以《初恋红豆冰》为例,其实是阿牛酝酿了十多年的作品(在还没出道前就开始构思),拍完了《初》,他坦承有一段时间无法做回类似的题材,反而参与起不是以自己为主创的电影如《结婚那件事》等。同时,也转攻一些幕后制作。

目前,阿牛也正在筹备着新剧本,接下来会在马来西亚开拍。他不排除会录取素人来担当一些角色,更力邀我们博客参与合作(我们是非常愿意啦~),从中发掘新人。阿牛也提到其实马来西亚人才济济,只是等待伯乐去发掘千里马。他也提议要带我们踏着脚车,去他家乡走一趟,从他家后面的田野出发,穿梭于马来甘榜,拍照交流。(我是不是应该去学一学骑脚车啦~)

接着,我提到阿牛自小的志愿是什么?阿牛给了我们一个匪夷所思的回答!阿牛的志愿是找一份可以穿着拖鞋上班的工作。我们异口同声地问:什么职业?找到了吗?阿牛自信地回答:阿牛咯!我们是笑歪了腰!原来阿牛小时候上学遇到下雨天,跟一般孩子一样都得穿上拖鞋,用塑料袋包着包鞋去学校才更换,觉得很麻烦。所以长大后,能够穿着拖鞋去上班最舒服!(我想写个“服”字送阿牛,呵呵~)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后来我们聊起今年的新年,阿牛没有一如往常推出贺岁片,反而办起了演唱会,阿牛坦言他想让自己休息,因为之前的生活太忙碌了,让他感到身心疲惫。他说不管走多远,最开心的莫过于回到老家,回到最初的自己,在自己熟悉的稻田跑步,整理思绪。因此,今年他只想以最真诚的方式回馈大众,唱歌给大家听。

在演唱会上,阿牛提到会分享这18年来当歌手的心路历程,从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到获得“海螺新韵奖”冠军头衔,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城市蓝天》,到台湾发展,还有女儿的出世等,人生经历了许多风雨。这些经历的经典照片将会搬上演唱会的大舞台,就连阿牛也自嘲“Tak Boleh Tahan”,你又怎能错过?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这次的演唱会嘉宾,阿牛更找来了任贤齐(小齐)站台。原因是当时任贤齐把《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唱红了,顺道带着阿牛打进台湾市场,让阿牛有机会在台湾大展拳脚,所以阿牛的第一场演唱会有小齐的加持,意义非凡。当问及演唱会会有什么特别惊喜比如跳舞?秀六腹肌?阿牛装作神秘说:小齐会有特别演出。大家期待吗? 

时间在不知不觉间就这样溜走了,我们抓紧最后的几分钟来个大合照并轮流单独和阿牛合照还有最夯的自拍,阿牛都很愿意配合,大家都笑声连连很开心,当然也有少少的不舍。希望在未来的日子,还有机会和阿牛见面合作。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从小就追随阿牛,想要在演唱会上回温阿牛从出道一直到现在的点点滴滴,别忘了2月28日(星期六),农历初十,阿牛在云顶云星剧场约定你,唱歌给你听,不见不散!购票详情,请点击 Galaxy Group 银河娱乐

预祝阿牛《唱歌给你听》首场个人演唱会票房大卖!阿牛,加油!Fighting、Fighting、Fighting! 

























6 条评论:

  1. 看你一脸欢喜的样子~好可爱!哈哈哈
    小粉丝遇上偶像难免是这样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知道难掩兴奋的表情啦~ 真的梦想成真啊!!

      删除
  2. 以前我常去他邻居家~过年过节就会看到他咯。。。
    好久没去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呦~ 羡慕斯啦~那不就知道他住哪里咯~呵呵!当时有没有和他索取签名?^^

      删除
  3. 我都没机会与你见面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说和我见面?你我都住槟城,一定可以见面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