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槟城古迹区食记]- 世外桃源马车房 @ Mews Cafe, Muntri Street

槟城 18-12-2014 晴


世外桃源 Mews Cafe
Mews Cafe 是 Muntri Mews 的附属咖啡馆。
Mews Cafe 坐落在南华医院街,正确位置其实就是 Muntri Mews Residence 的正对面。早晨,你会看到附近的上班族,在这儿用餐喝咖啡、谈公事;傍晚时分,则会看到一些外国旅客,在这里用晚餐或小酌几杯。
世外桃源 Mews Cafe  

在 Mews Cafe 看着一整片的绿色植物,人也特别醒神。

世外桃源 Mews Cafe 
世外桃源 Mews Cafe 
Mews Cafe 售卖的蛋糕,也采用了本地材料,如这款 Cempedak 蛋糕。(我尝过,味道不赖。)
世外桃源 Mews Cafe 
经由友人的悉心安排下,我不但有幸入住 Muntri Mews Residence,还可以在这么幽美的环境,享用一顿美味的晚餐。我这饕客当然对这么完美的安排,充满期待。(我心想,老天待我不薄呀!)
世外桃源 Mews Cafe 

世外桃源 Mews Cafe - 在这么浪漫的环境下用餐,肯定能增加不少情趣。
来到餐厅,店员不慌不忙地递上了餐牌。据了解,餐厅以往多以西餐为主,就在3、4个月前,更新了餐牌,由马来同胞掌厨,加入了许多本土化元素和亚洲风味的食物,如鸡肉沙爹、牛肉仁当、椰浆饭等,几乎每道菜色,都附上了简介说明。
世外桃源 Mews Cafe - 主菜

这么多的选择,真得让人眼花缭乱,拿不定主意。最终,我们也不作多想(想什么?像卡路里啦~),豁出去,点了两杯饮料、两份开胃菜及三份主菜。自我安慰,反正午餐吃得少,晚上吃得好作补偿(不良示范,久久一次,不然代价可大!)。

店员先送上了两杯加了柠檬片的开水,接着才送上饮料。友人点了杯果汁,而我就挑战了它家的特制咖啡-- Mix Nuts Shakeratto,纯粹是因为名字特别,还有从字面上知道它含果仁,我的菜。喝第一口,感觉不怎么讨喜,因为有淡淡的杏仁茶味,我喝得不惯。
世外桃源 Mews Cafe - Mix Nut Shakeratto

我是八丈金刚摸不着头脑,简介里明明提到饮料里有 Hazelnut(榛子)、Amaretto syrup 和 Espresso,没有提到杏仁茶呀!经过查询,原来 Amaretto 是带甜杏仁味的意大利酒精,我这是上了宝贵的一课。

不久,开胃菜上桌了。我们点了一份 Sup Soto Ayam 和 一份 Chicken Satay (鸡肉沙爹)。Sup Soto Ayam 源自邻国印尼,是一种以黄姜(Tumeric)入菜的鸡高汤,加上其它食料如鸡肉块、豆干、豆芽、香脆腐皮还有 Bergedil Patties(用马铃薯和碎鸡肉煎成的肉饼)。喝个汤,暖暖胃,感觉好舒服。卡兹卡兹的香脆腐皮,口感非常宜人。
世外桃源 Mews Cafe - Sup Soto Ayam

相反,鸡肉沙爹则中归中矩。经过腌制的鸡肉烧得不会太焦,带有淡淡的香料瓢香,黄瓜、洋葱和马来裹饭分量足,而花生酱料若再浓郁点,整体就更完美。
世外桃源 Mews Cafe - Chicken Satay
餐厅的店员也够机警的,当他们看我们吃到差不多时,才上主菜。我们点的主菜有 Calamari with Mango Salad served with Soya Lime Dressing(花枝芒果沙拉),招牌 Mews Nyonya Laksa Lemak(娘惹叻沙) 和 Beef Rendang(牛肉仁当)。我们这是大开吃戒,吃了才算。

我们先向沙拉下手,整体的味道很融合,酸酸甜甜的,很开胃。花枝用香料腌制后油炸。我略嫌花枝吃起来不够爽口,但是沙拉调味却让我吃出惊喜。
世外桃源 Mews Cafe - Calamari with Mango Salad served with Soya Lime Dressing
再来娘惹叻沙,用鱼肉熬煮后加入椰浆的汤底,简直搭配得天衣无缝,让我们一口接一口,停不了手。除了叻沙粉,汤里还有鱼丸和鱼肉,配料份量非常有诚意。然而,口味因人而异,鱼肉吃起来会带一点点腥,但绝对值得一试!
世外桃源 Mews Cafe - 招牌 Mews Nyonya Laksa Lemak
最后一道是牛肉仁当。(写到这里,口水已经滴满地~)牛肉仁当果然没有令我们失望,牛肉腌得入味,肉质松软,有入口即化的感觉。配着黄姜香米饭、腌制黄梨、凉拌豆芽、香料煎蛋和 Papadum(印度脆饼),每一口都很饱足。
世外桃源 Mews Cafe - Beef Rendang
忘了说,这一餐只有两人,加上肚子里的宝宝一起享用,可见我们食欲惊人吧!我们边吃,边聊天,时间不知不觉就溜走了。可以在这么有情调的环境下进餐,可说是人生一大乐事。
世外桃源 Mews Cafe - 这里每逢星期六晚上8.30-11.30,有现场乐队表演,不容错过。
如果你对环境有要求,同时又希望吃到亚洲风味的美食,Mews Cafe 是不二之选。
世外桃源 Mews Cafe 
Mews Cafe
Muntri Mews
77, Muntri Street,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Business Hour: 8am-11pm daily
Tel: +604-263 5125

Email: info@muntrimews.com
Website: http://www.muntrimews.com/web/mewscafe01.ht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femews?ref=br_tf






2 条评论:

  1. 价钱如何?因为我记得以前看价钱很贵就却步了

    回复删除
  2. 价钱尚在可负担范围, 比如一份花枝芒果沙拉 RM20。久久一次,和爱人撑台脚,还不错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