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星期四

[槟城古迹区住宿]- 精品酒店马车房 @ Muntri Mews Residence, Muntri Street

槟城 18-12-2014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托友人的鸿福,让我大唱《今天不回家 》,因为友人诚邀我入住槟城古迹区,南华医院街(Muntri Street)的精品酒店,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我心里的激动久久难平。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大厅

自从乔治市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后,选择入住乔治市附近,以方便游古迹的旅客也逐渐增加。这不偏不倚也造就了各式各样的住宿比比皆是,从住宿加早餐 (Bread&Breakfast, 缩写: B&B)、青年旅舍、民宿至精品酒店,选择繁多,这要视乎个人的经济基础和出游目的。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这里的木橱柜都是老板的家传珍藏。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 A Boutique Accomodation for Today's Flashpacker,其实是一个专为新型高端背包客族群准备的精品酒店。Flash (有钱) + Backpacker (背包客) = Flashpacker,这类背包客族群追求的是选择上的弹性,经济上的自由,他们可以简单吃住,但若烦累了也可立刻升级,不需要因为经济因素而继续委屈自己。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客厅 

据美国精品酒店的管理泰斗依艾恩•希拉格提出:精品酒店是指具有鲜明且与众不同的文化理念内涵的酒店。对我而言,Muntri Mews Residence 犹如一座世外桃源,让住客在一个舒适宁静又温馨的环境下,获得休养生息的差旅体验,是精品型的城市度假村。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天井

Muntri Mews Residence 是槟城土生土长的酒店经营者,Mr. Christopher Ong 的最新“作品”,之前的还有 Clove Hall, Seven Terraces, Noordin Mews, Muntri Mews 以及 Galle Fort Hotel (Sri Lanka), 其中有三间被列入 Conde Naste Traveller's Hot Lists。旅馆的整体设计,都由 Mr. Christopher 一手包办,他擅长化腐朽为神奇,把一座座的古迹,变成一间间的时尚精品酒店,但又保留了古迹的原始风貌。

Muntri Mews 也连续三年(2012-2013)获得了 TripAdvisor's 的 Travellers' Choice Award。同时,在 TripAdvisor's 众多的乔治市酒店中位居第二,仅次于 Seven Terraces。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慢慢探索,你可以发掘许多阿公阿嬷时代的宝。

Muntri Mews Residence 的正对面就是 Mews Cafe 和 Muntri Mews (马车房)。这里以马车房(Mews) 命名,无疑是因为在英殖民地时代,有马车川行,而负责代步的马就被驯养在这里。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沿楼梯上去,就是一间家庭套房。请务必脱下鞋子,保持清洁。

我在下午一点多左右,就来到了这里,但是转了几圈,还是找不到靠近的泊车位,最后经酒店经理帮忙,把车停在了莲花街 (Leith Street), 就是张弼士故居--蓝屋 (Cheong Fatt Tze Mansion) 的附近。酒店四周的泊车位都由市议会管理,属红色区域,从早上9点至凌晨12点,都得放固本。为了避免夜长梦多,我索性放了一天性固本(RM6)。如有需要,酒店有提供代客泊车服务,但也视情况而定。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酒店入住时间为下午2点,办好入住手续,我就被带到酒店房间。我住的房间为壹号。这里一共有4间套房 (Suite),其中三间的家庭套房 (Family Suite),每间平均占地 600平方尺,有两张 King Size (6ft.) 五星级床褥,可以容纳4人。如果有老人家随行,或行动不便,可以预先知会酒店管理,他们会帮你做出妥善安排。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这是古时候1、2、3和4的写法,也是这里的房号。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这里的百家布被单,都是老板特别定做的,非常讨喜。

至于每晚的住宿价格则如下:
Garden Suite- 从RM350起跳
King Suite- 从RM410起跳
Family Suite- 从RM550起跳

每个房间的木门都以锁头上锁着,当我推开门时,发现里头非常凉爽,原来酒店员工已事先为住客开启空调,很贴心。这时映入眼帘的是宽敞和充满色彩的空间。这里的设计概念综合了复古、巴厘式、中华文化以及一丁点的欧洲风格,这些异彩的文化正好凸显了冲突之美,令人目不暇给!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好大的空间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小客厅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小客厅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小客厅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这里处处都有大大的全身镜,而镜框正是老板老家的木块钉制成的。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King Size 五星级床褥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King Size 五星级床褥
我这好奇宝宝,还脸皮厚厚,要求酒店管理让我参观其它房间。我这才发现每间房间没有统一的格局,真的让我处处有惊喜。为了确保顾客每晚都睡得香甜免受蚊虫打扰,酒店管理还置放了多个驱蚊仪器在房里的多个角落。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每间房都备有一盘水果和两支水,供客人食用。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洗澡间与厕所
这里的房间都有各自分开的洗澡间和厕所、LED 电视、小客厅、茶几茶壶、小冰箱和保险箱。除此之外,还有供应毛巾、洗澡用品、吹风筒、咖啡和茶包、鲜果等,应有尽有。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衣架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小冰箱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保险箱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洗手间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洗澡用品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洗澡间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厕所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茶壶茶几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这时酒店员工送来了Welcome Tea, 有我们熟悉的黄梨饼、芝麻饼、四方饼和香蕉蛋糕及一壶茉莉花茶。但吸引我目光的,竟是那精致的茶壶及茶杯,这都是老祖宗遗传下来的宝物,也是老板的私人珍藏。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 Welcome Tea

医了肚子,我有了力气继续探索这古迹。这里的房间一共分作两层,楼上有三间房,而楼下只有一间。老板在还原古迹方面尽了最大的努力,保留了建筑物原有的容貌,如木梯、楼上房间的木制地板、墙壁和泛着岁月光泽的砖块地板。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不知葫芦里卖什么药?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把篮子打开,才发现里面装有好漂亮的茶壶和茶杯。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从大厅一直延伸至楼下的客房一共占地3000平方尺,其中也包括了三个天井。我特别喜欢位于中央的客厅,那里有个大大的L型沙发,小茶几上放了一些读物,就算不出门,在那里静静看书,也能消磨一个下午。如果你想要办个小型的私人派对,大可租下整栋酒店至少两个晚上,可容纳一共14人。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天井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看到峇峇与娘惹的枕头套吗?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客厅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客厅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客厅
探索完毕,睡虫也开始逼近,是时候回房间歇一歇。我要养足精神,以便在晚上和友人到对面的 Mews Cafe 共进晚餐。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回到房间,我打开窗户,窥探街上的景物。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傍晚时分,大厅已经全部亮灯。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我想这是哪个朝代的花瓶?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喜欢镜子的反射。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每张床都备有蚊帐,而且接近傍晚时分,酒店员工也会到房间来喷射蚊油。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King Size 五星级床褥

槟城 19/12/2014 晴

昨天晚上和友人吃了丰富的一餐后,就回房休息了。(至于我们吃了什么好料,就待我在下一篇与你分享。) 梳洗完毕,我就会周公去。我不得不称赞一下酒店的枕头,柔硬适中,让我一夜好眠。我还悄悄地问了酒店主管枕头哪里买的?(现在回想,还真有点三八。)
Muntri Mews Residence (马车房屋)- King Size 五星级床褥

早上醒来,整顿好一切后,又回到Mews Cafe,享用美味的早餐。这里的早餐属于点餐式,从餐牌中挑选你想吃的,店员就会帮你准备。早餐的选择蛮广,有本土风味的如椰浆饭 (Nasi Lemak)  ,也有西式风味的如三文鱼Bagels等。每份早餐还包含一杯鲜果汁和一杯咖啡。
Mews Cafe


请原谅我的肤浅,我以为店里所准备的是三合一包装的咖啡,我这是大错特错,这里的咖啡是用专业咖啡仪器,新鲜冲泡。你可选择Espresso 、Cappucino 或 Cafe Latte。若你不是住客,也可以花费RM30来犒赏自己,吃顿丰盛的早餐。

Mews Cafe- 我点了 Cappucino。
Mews Cafe- Smoked Salmon with Fresh Green Bagels
Mews Cafe- Smoked Salmon with Fresh Green Bagels

后记:这两天一夜虽然在外留宿, 但 Muntri Mews Residence 却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 一点也不陌生。承蒙朋友的厚爱,让我度过了美好的两天一夜。

Muntri Mews Residence
64, Muntri Street,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Tel: +604-263 5125/ +604-263 6125
Fax: +604-263-4125
Email: info@muntrimewsresidence.com
Website: www.muntrimewsresidence.com






















1 条评论:

  1. Booking Buddy is the best travel search website, you could use to compare travel deals from all the big travel booking site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