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

[双溪大年食记]- 现点现做梅花寿 @ Ume Sushi Japanese Fusion Restaurant, Sungai Petani

双溪大年 06-01-2015 雨天


Ume Sushi 梅花寿- Salmon Mix Sashimi (RM35)
迈入2015年,我的口福源源不断。这次,我这饕客究竟受到什么美食的诱惑,竟然千里迢迢来到双溪大年觅食?!这全赖朋友的热情和好客,舟车劳顿把我和妈妈从槟城带到双溪大年,为的是享用一顿丰盛的综合式日本餐

谈到日本餐,我就会双眼发亮,口水不听使唤地溢出。因为想到那肥美新鲜的刺身、肉质细嫩的鳗鱼烧和粒粒分明的日本珍珠米饭,就叫人难以抗拒,我又怎能不心动?加上朋友兴致勃勃地邀约,想必这日本料理一定有它的过人之处。果然,这一餐我们都吃得丰足又满意。

傍晚从槟城出发,一路通顺无阻,只是老天不作美,下起了雨。我们跨越了槟威大桥(跟着 Butterworth 路标),下出口前往 Alor Setar/ Grik (Timur)/ Butterworth/ Seberang Jaya,一路向北,走南北大道,再下168 Sungai Petani (S) 出口,前往Sungai Petani 方向,在收费站前,就会看到派克大道酒店(Park Avenue Hotel)在你的左手边,而梅花寿日式餐厅就在里面。整个旅程共52 公里,耗时45-50分钟。(为美食,跋山涉水也值得!)

住在附近一带的双溪大年人,对这间位于酒店内的日式餐厅,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它曾是许多当地工作的日本人最常光顾的一家。近期,这家餐厅由三位年轻的餐厅负责人接手,改名为梅花寿,从餐厅装潢、员工培训、菜色搭配等,作出建设性的改变,蓄势待发,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呈现,务必让顾客眼前一亮。

Ume Sushi 梅花寿

在这里用餐不必担心汽车热晒雨淋,因为你可以直接把车泊进酒店停车处,而且免费。我们把车停好后,就走向酒店的大厅,餐厅就在接待处的右手边。心里有种迫不及待,想快快吃到美食,因为走了52公里路,肚子在抗议了。

走进梅花寿,我的第一个感觉,好宽敞,好有气派!虽然不是传统的日式装潢,但却给人一种优雅的好感。餐厅里还有一处全新设计的寿司吧台,让顾客吃到现点现做最新鲜美味的寿司之余,还可欣赏厨师的手艺!这里的寿司达人兼餐厅负责人之一,可是帅哥一名哦!能吃到帅哥手握的寿司,胃口肯定大大提升。


Ume Sushi 梅花寿 
Ume Sushi 梅花寿
Ume Sushi 梅花寿
Ume Sushi 梅花寿
除了一般的餐桌,这里还有隔开的两间厢房,让一些食客拥有自己的用餐空间和私隐,进行私人的餐宴。如果有需要,食客也可以包场,举办公司年度晚宴或派对,但需要预先通知餐厅,以便作出妥善安排。

Ume Sushi 梅花寿- 厢房

我们坐下来后,就开始翻餐牌了。我一下子就被三文鱼刺身拼盘(Salmon Mix Sashimi)吸引住了,二话不说,点了一份。接着看上了便当套餐 E (Bento Set E),里头有我爱的鳗鱼烧卷饭(Unagi King Roll),也点了。妈妈不常吃日本料理,所以不知从何下手,只好请侍应小姐,Mandy 帮帮忙(从名牌得知她的名字)。Mandy 耐心地为妈妈逐一介绍,不一会儿功夫,妈妈决定来份铁板烧扇贝套餐(Teppanyaki Hotate Set)。(我最怕一问三不知的侍应了,Mandy 的服务精神可嘉!)

由于我点了三文鱼刺身,侍应先是送上了一小碟哇沙比和热绿茶。不久,三文鱼刺身拼盘(Salmon Mix Sashimi RM35) 也相继上桌。当我看到三文鱼刺身时,不禁惊叹,老板是在亏本做生意吗?一片片的三文鱼刺身大概有一只食指的厚度呀!还有那肥美的 Salmon Toro (三文鱼鱼腩) 也不相让,入口即化,还有 Salmon Mentai (明太三文鱼卷饭)和三文鱼寿司,让人食指大动!

Ume Sushi 梅花寿- Salmon Toro (单点 RM28/ 5pcs)
Ume Sushi 梅花寿- Salmon Sashimi (单点 RM25/ 5pcs)

[维基百科]- 刺身(日语:さしみ;或音譯沙西米),多指生魚片,也叫“鱼生”,但也可用雞肉、馬肉或是任何可以切成片狀食用的食材製作,是一種常见的日本料理。
其做法是以新鮮的魚貝類生切成片,蘸醬油、山葵、味噌等調味料食用。
雖然日本人是出了名的喜歡吃生魚片,但實際上在日本內陸,20世紀初尚未發明冰箱前並不普遍,只是沿海比較流行。現在保鮮和運輸條件改進後,吃刺身的日本人也開始多了起來。生魚片的營養價值頗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是質地柔軟的優質蛋白質。它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微量礦物質。脂肪含量低,卻含有不少DHA等的ω-3脂肪酸。稱得上是營養豐富且容易吸收的食物。
由於刺身是日本料理中最為清淡的菜式,所以在餐中通常為最早的一道菜。以免濃烈味道的菜式會把淡淡的魚鮮味蓋過。而且很多時候刺身亦會與壽司共食,多以蘿蔔、青菜、海藻等作配菜。

这里的上菜速度相当快,不稍一会,妈妈的铁板烧,朋友的盐烤鲭鱼套餐 (Saba Shioyaki Set,即 Grilled Mackerel with Salt Set)还有我的便当,就填满了餐桌。

妈妈的铁板烧扇贝套餐(Teppanyaki Hotate Set RM40,单点 RM30)含水果、沙拉、味噌汤、日式蒸蛋(Chawan Mushi,单点 RM5)和一碗饭。扇贝虽然经过板烧,但水分仍紧紧被锁住, 吃起来鲜甜多汁,搭配的包菜芽菜的份量也很慷慨,汤汁捞饭更是开胃。

Ume Sushi 梅花寿- Teppanyaki Hotate Set (RM40)

我也不客气的尝试了朋友的鲭鱼鱼肉。经过盐烤,鲭鱼的鲜味更显著,肉身扎实但不柴,配饭一流,怪不得朋友对之爱不释手。朋友还教路,吃日式蒸蛋有小小秘诀,吃前加一些辣椒油(La-Yu,日本出产),微微的辣加上淡淡的麻油香,增加了食物的美味。

Ume Sushi 梅花寿- Saba Shioyaki Set (RM29)
Ume Sushi 梅花寿- Saba Shioyaki Set (RM29)
Ume Sushi 梅花寿- La-Yu (辣椒油)

我的便当可真丰富,有沙拉、腌菜、意大利面、鸡肉芝士卷还有令人倾慕的鳗鱼烧卷饭。意大利面的份量不是一般的大,意大利酱很够味,但是我吃不多,也许是因为半个胃以被鱼生填满。接着,我尝了一块鸡肉芝士卷,鸡肉外皮酥脆,但是芝士没有想象的浓郁,如果能吃到丝丝奶酪,那肯定更棒!(我知道我有点过分)

Ume Sushi 梅花寿- Bento Set E(RM50)这里的便当选择价格介于RM35-RM50,份量足够两个人享用。
Ume Sushi 梅花寿- 鸡肉芝士卷

我视整个便当的主角-- 鳗鱼烧卷饭,果然没有令我失望,连我妈妈也不知不觉地吃了两块。(结果我吃得不够喉 T.T)鳗鱼经过烧烤,边缘稍焦,口感细腻滑溜,日式烧酱更为之提味,我可以再来多两块吗?

Ume Sushi 梅花寿- Unagi King Roll

在已经吃到80%饱时,朋友还点了一份炸三文鱼皮(Fried Salmon Skin)和餐厅送上的 Haagan-Dazs 抹茶雪糕威化,这是要把我们喂得饱饱不成!炸三文鱼皮不在餐牌里,要另外向厨房要求的,所以不是每次都有,所谓可遇不可求。要把三文鱼皮切得像薯片一样薄、炸得像薯片一样脆,还蛮考功夫。虽然是油炸食品,但吃起来,我们的胃一点也不觉得负担,反而是一口接一口。

Ume Sushi 梅花寿- Fried Salmon Skin(RM10)

Haagan-Dazs 雪糕代理,是餐厅为食客争取的好康。高品质的雪糕,搭配自制的绿茶威化,有谁不为之心动?烘烤威化需要一定的技巧,要不烘烤得过焦,要不烘烤得不够成软绵状,所以时间上要拿捏得好。这里的绿茶威化就烘烤得恰到好处,搭配水果和雪糕一起吃,简直甜入心扉。

Ume Sushi 梅花寿- Haagan Dazs Ice Cream
Ume Sushi 梅花寿- Haagan Dazs Green Tea Ice Cream with Waffle (RM18)
Ume Sushi 梅花寿- Haagan Dazs Green Tea Ice Cream with Waffle (RM18)

为了回馈顾客的支持,凡在餐厅消费达 RM300,就附送一张会员卡,在下次光顾时,将获得10% 的折扣,若是生日月份,则可享受20% 的折扣。此外,单点5件寿司或以上,将获50% 的折扣。

Ume Sushi 梅花寿
Ume Sushi 梅花寿- 这里也有售卖日本烧酒(锻高谭)
Ume Sushi 梅花寿- 日本烧酒, 黑露岛与赤露岛
Ume Sushi 梅花寿- 这里也不乏一系列的日本漫画,是全日语,我笑说只怕有看,没有懂。
Ume Sushi 梅花寿- 好可爱的Totoro 毛公仔,这些都是店里员工的珍藏,非卖品。
Ume Sushi 梅花寿
Ume Sushi 梅花寿

虽然来到餐厅需要一定的路程,但若一班三五知己相约周末到此享用美味的一餐也不赖!最后,不忘了谢谢朋友的盛情款待!

梅花寿 Ume Sushi Restaurant
Park Avenue Hotel,
e1, Jalan Indah Dua, 
Taman Sejati Indah,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Malaysia.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Ume-Sushi/252367184967719
Email: umesushil4@gmail.com
Tel: +604-4313848, +604-4310112
Business Hour: 11.30am-2.30pm; 6pm-10pm daily








4 条评论:

  1. 离我家很近,但我还没去过呢,找天我也要带爸妈去品尝。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机会一定要去,服务和食物都很好。我现在还很想念那厚厚的鱼生(垂涎三尺中~)

      删除
  2. 看见4只熊熊在用餐?
    哇~还有漫画可以看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还是你的慧眼识熊熊! 其中两只是餐厅买的,还有两只是店员珍藏呢~ 没有顾客时,就由它们坐镇! 哈哈~ 小孩很喜欢它们哦~ 漫画好像是上一届的日本老板留下的, 很有收藏价值~

      删除